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2月份當月吉林省財政收入增速由負轉正

2023年03月26日08:31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省財政廳獲悉,2月份當月吉林省財政收入增速由負轉正,實現兩位數增長,財政支出增速進一步提高,財政運行總體向好。

  2月份當月,全省一般公共預算收入70.1億元,同比增加6.4億元,增長10%。全省一般公共預算支出261億元,同比增加19.1億元,增長7.9%。1—2月份,全省一般公共預算支出607億元,同比增加35.4億元,增長6.2%,增速比1月份提高1.2個百分點。教育、衛生健康、農林水、住房保障等重點和民生支出均實現兩位數增長。

  下一步,全省各級財政部門將堅決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落實國家和省有關決策部署,圍繞“積極的財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的要求,重點做好以下工作:

  加大組織收入力度。持續發揮財稅聯合會商機制的關鍵作用,全面強化收入數據調度,依法依規加強稅收征管,加快非稅收入繳庫節奏,推動財政收入整體向好,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

  完善減稅降費措施。密切跟蹤國家政策走向,進一步完善具體措施,增強政策的精准性和針對性,突出對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以及特困行業的支持,充分發揮財稅政策穩經濟促發展積極作用。

  加強財政資源統籌。加大向上爭取力度,盤活財政存量資金,大力優化支出結構,加快債券資金撥付使用,同時牢固樹立過緊日子思想,從嚴控制一般性支出,堅持有保有壓,確保有限的財政資金優先用於國計民生等關鍵處,不斷提高支出效益。

  切實防范化解風險。持續加大省對市縣轉移支付力度,深入推進省以下財政體制改革,健全縣區財力長效保障機制,確保基層財政平穩運行。壓實債務管理主體責任,堅決遏制隱性債務增量,穩妥化解存量,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底線。(記者張雅靜)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