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敦化市舉辦“五賽五比爭五星”暨“基層治理·書記加油”活動年初賽思路擂台賽

2023年03月24日14:36 |
小字號

3月24日,敦化市舉辦“五賽五比爭五星”暨“基層治理·書記加油”活動年初賽思路擂台賽,全市19個社區黨委書記同台打擂、集中比拼,為全年高標准落實各項工作任務奠定堅實基礎。

把握賽的方向,引導社區書記善謀事、出新招。年初積極向街道社區黨組織灌輸“抓好基本任務,深挖惠民實事,實現群眾滿意”的主動思想,引導各社區有效結合“書記一號工程”項目、“雙報到”活動、“紅心物業”建設等,深入探索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的民生實事。活動中,19名社區書記依次採用PPT匯報形式,圍繞自身建設、隊伍建設、民生項目、基層治理、特色服務五個方面,全方位展示全年的工作思路、預期目標以及具體舉措,其中“轉角遇到愛”便民座椅、“智暖夕陽”養老服務、“七彩陽光”兒童之家等特色項目受到陣陣掌聲。

活動現場。

深耕評的標准,推進賽馬機制落得實、效果好。高度重視公平性、權威性,在每次比賽前一天確定評委組,明確評判規則及標准。此次擂台賽評委組由市委組織部、宣傳部、政法委、民政局、房產局5個部門分管領導擔任,根據各社區思路匯報的政治性、引領性是否突出,條理性、邏輯性是否清晰,理念、模式是否新穎,經驗做法是否可復制可推廣,語言表達、內容設計是否精彩等情況,對每個社區進行現場打分,取平均分作為最終得分。經過激烈角逐,最終文苑社區、江東社區、愛民社區得分排名分列前三,為全年工作比拼贏得了良好開端。

文苑社區黨委書記匯報

文苑社區黨委書記作匯報。

搭建學的平台,促進基層隊伍同頻率、齊發展。把“以賽促學、以賽促思、以賽促干”作為活動的最終目的,在全年每輪評比活動積極組織基層各界參與,提升活動現實意義。此次擂台賽組織了全市街道班子成員,社區“兩委”、社工崗、“三長”,以及機關、教育、衛生領域相關科室等350余人現場觀摩。“陽光驛站361”“網事360”等特色黨建工作法、“睦鄰黨建”“民情氣象站”等創新治理舉措的集中講解,進一步拓寬了城市基層黨建學習交流的平台,城市基層黨組織之間互通有無、比學趕超、共同提升的工作氛圍蔚然成風。

下一步,敦化市將持續用力,將“五賽五比爭五星”暨“基層治理·書記加油”活動與省、州業務大比武活動深度融合,扎實推進基層黨組織賽馬比拼,不斷推動城市基層黨建質量更高、效果更好。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