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奮進春天裡·吉高實干開新局

吉林省公路工程監理事務所:以新謀劃新舉措新實踐開創監理工作新局面

2023年03月24日16:41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兔年伊始,吉林省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所屬各單位、各部門正以“1+N”戰略部署為指引,拉滿弓、張滿弦、強信心、開新局,全力為吉林經濟振興發展注入吉高力量,為此,人民網吉林頻道推出“實干開新局”系列主題報道,聚焦吉林省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高質量發展。

兔年元宵節剛過,2月6日,吉林省公路工程監理事務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監理事務所”)蒲煙高速監理組就組織監理人員進入現場開始工作。安全隱患排查、復工前質量排查、召開監理例會……隨后的幾天,監理事務所開始馬不停蹄地對蒲煙高速項目展開監理工作。

蒲煙高速施工現場

蒲煙高速施工現場

“我們將以項目交工通車為目標,採取超常規措施加強管理。加大現場監管力度,嚴格質量驗收標准。加大安全管理力度,預防安全事故的發生。狠抓進度計劃的落實,推進工程建設進度,確保節點工期目標的實現。”吉林省公路工程監理事務所有限公司總經理鄭海東介紹說。

蒲煙高速公路江沿屯鬆花江大橋左幅順利合龍

蒲煙高速公路江沿屯鬆花江大橋左幅順利合龍

蒲煙高速項目只是監理事務所開展相關工作當中的一個項目。2023年,監理事務所積極開展房建市政監理、招標代理業務,以“開工就是決戰、起步就是沖刺”的態度,確保蒲煙項目年底交工通車,確保公司健康、穩定、持續發展。

“全面落實精細化成本控制,督促PPP項目加大資金及施工資源投入,預計實現營業收入4190萬元﹔參與省內地方項目和省外項目的公路監理市場﹔爭取獲得大型項目的招標代理工作,為公司創造更大的利潤……”2023年一開年,監理事務所就提前謀劃,明確了2023年度工作目標。

蒲煙高速施工現場

蒲煙高速施工現場

目標已經明確,藍圖已繪就,唯有鉚足干勁乘勢而上。

2022年12月31日,監理事務所成功中標哈爾濱都市圈環線西南環段J2標段監理項目,中標金額1315萬元,施工期36個月,這是公司首次中標省外高速公路監理項目,為2023年公司高質量發展創造良好開局。

開會研究監理項目相關細節

開會研究監理項目相關細節

項目是實現企業發展戰略的載體。監理事務所在完成蒲煙高速續建項目和高速專項養護項目的基礎上,又把目標鎖定在了參與新建項目上。參與新建長春都市圈西環高速公路項目的監理工作,全力做好新中標的哈爾濱西南環監理項目的開局工作……2023年,監理事務所將逐步開發省外及省內其他地區的監理項目。

“走出去”拓展更大市場,監理事務所開始探索合作共贏的方式,多渠道開發集團外市場,加大激勵機制鼓勵全員參與市場開發。依托合作方的資源平台,相互促進、互利共贏。以既有項目為據點,輻射周邊的地區。同時,強化市場開發,推進招標代理業務開展,實現業務拓展。

今年2月初,“吉林省公路工程監理事務所有限公司成功延續公路監理甲級資質。”這一消息在公司內傳開,不但鼓舞了士氣,還為公司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力。

監理事務所更是乘勢而上,在增強業務知識水平上下功夫。編制《吉林省公路工程監理事務所有限公司監理業務指導手冊》,利用工程復工前時間組織各監理項目學習業務指導手冊,提高監理人員的業務水平。同時,監理事務所決定要轉變以往的監理思想,以主人翁的態度對工程項目進行管理,以大局為重,轉變以往隻管質量和安全的思想,更注重進度控制,合理處理質量、安全和進度三者之間的關系,不斷強化現場質量安全管控。

工作人員現場監理項目

工作人員現場監理項目

安全管理是工程建設項目實施過程中的首要目標,想要強化質量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工程實體質量,就必須重視安全管理工作。監理事務所以PPP項目管理為基礎,深入探索新的管理方法,通過加強監理人員的業務水平、重新梳理監理程序、加強監理人員的責任心和責任感,強化質量安全監理工作。

企業的發展想要后勁十足,離不開人才隊伍的支撐。圍繞企業發展戰略,採取各種措施引進人才,建立有效的選拔任用機制……監理事務所將進一步拓寬渠道,採取多樣化手段,引進和留住高素質人才,充實人才庫,滿足生產需要。在調動人才積極性的激勵機制方面,2023年,不斷完善人才管理制度,形成科學靈活的激勵機制,支持員工向更高層次發展。打破大鍋飯實現真正的優質服務多勞多得,形成骨干力量核心區、保証核心區穩固,從而帶動整個公司人員的相對穩定。

工作人員現場監理項目

工作人員現場監理項目

謀新局促發展,揚帆起航正當時。2023年,監理事務所將按集團精細化管理要求,提升監理服務水平,增強主動服務意識,以嚴肅嚴謹的工作作風、良好的口碑在監理市場中贏得優勢,秉承“守法、誠信、公正、科學”的執業准則,打造更多的精品工程,為公司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