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空軍航空大學某學院“軍史學習教育基地”在長春市革命烈士陵園揭牌

2023年03月30日10:32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3月30日電 (李思玥)為用好紅色資源,傳承好紅色基因,29日,空軍航空大學某學院“軍史學習教育基地”揭牌儀式在長春市革命烈士陵園舉行。

活動現場。(長春市革命烈士陵園供圖)

長春市革命烈士陵園始建於20世紀50年代初,佔地面積約52公頃,是吉林省最大的集中安葬革命烈士的陵園。這裡安葬著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抗美援朝以及和平時期的烈士1279名。陵園先后被評為國家級烈士紀念設施、國家國防教育示范基地、省市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和省市黨史教育基地。

長春市革命烈士陵園紀念廣場。(長春市革命烈士陵園供圖)

走進園區,革命烈士紀念館、紀念碑、紀念廣場等十三處烈士紀念元素從不同角度記錄著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歷史文化,承載著中國共產黨帶領的中國人民英勇奮斗的偉大歷程和紅色基因,是光榮歷史、愛國情懷、革命力量的集中展現。

長春革命烈士紀念碑。(長春市革命烈士陵園供圖)

長春市革命烈士陵園管理中心主任於娜在致辭中表示,“軍史學習教育基地”的建立目的是以陵園為載體,通過參觀、講解、現場教學等活動,讓學員不斷厚植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愛國情懷,牢固樹立英勇頑強、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義精神,保持百折不撓、堅韌不拔的必勝信念,時刻保持聽黨指揮、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則必勝的昂揚斗志。今后,長春市革命烈士陵園將義不容辭地為學院定期參觀瞻仰、開展情景教學提供有力保障,為建設強軍夢、強國夢提供巨大的精神力量。

長春無名烈士紀念碑。(長春市革命烈士陵園供圖)

空軍航空大學某學院相關領導表示,英烈事跡和精神是中華民族的共同歷史記憶和寶貴精神財富,是激勵我們不懈奮斗的力量源泉。要用好“軍史學習教育基地”這一寶貴的紅色資源,共同學習英雄、銘記英雄,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大力弘揚英雄精神,接過英雄前輩們傳下來的火炬,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踔厲奮發、勇毅前行。

揭牌儀式。(長春市革命烈士陵園供圖)

隨后,軍地領導共同為空軍航空大學某學院“軍史學習教育基地”揭牌。學員們在講解員的帶領下參觀長春革命烈士紀念館和烈士墓區,回眸若干重大歷史事件,感受英雄人物和人民軍隊的光輝歷程。

近年來,長春市革命烈士陵園不斷豐富陵園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內涵,拓展教育空間,弘揚傳承英烈精神,發揮陵園形象和感染力,已成為增強愛國情感、學習革命傳統、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課堂。每年到長春市革命烈士陵園接受愛國主義教育的黨政軍群社會各界人員達20余萬人次。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