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長春:數字化建設“助跑”工業企業轉型升級

2023年03月24日09:14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23日,以“數字賦能 智造未來”為主題的2023年長春市加快工業企業數字化轉型升級大會暨春季高峰論壇正式召開,會上發布了《長春市工業企業數字化轉型升級實施方案》,並從即日起正式啟動全市工業企業數字化轉型升級攻堅行動,利用3年左右的時間,實現對全市1278戶規上工業企業數字化轉型升級“全覆蓋”。

今年,長春市政府工作報告中明確提出,要“數字化改造企業400家,打造智慧車間500個”,為實現這一目標,長春將加快落實《實施方案》,抓好企業內部數字化轉型、企業外部數字化保障、內外結合轉型升級3項重點任務,實施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完善行動、工業互聯網平台創新發展行動、工業企業數字化轉型示范引領行動、數字化轉型公共服務能力提升行動、工業數字化優秀解決方案推廣行動等五大行動,大力推進工業企業數字化改造,加快轉型升級步伐,賦能高質量發展,為建設“工業強市”提供強力支撐。2023年將力爭推動400家規上工業企業開展數字化轉型。

大會現場,全國第169個、吉林省首個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二級節點運營商東數科技代表工業互聯網平台機械九院,合心凱達代表系統解決方案服務商富奧石川島,迪瑞醫療代表成功實現數字化轉型工業企業,分別向參加大會的17個作戰單位550余戶重點工業企業分享產業數字化轉型的收獲、體會和經驗。東數科技與國家工信部中國信通院下屬公司華瑞網研正式簽署“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綜合型二級節點(長春)及應用服務平台”運營合作協議,吉林省通信管理局現場為東數科技發放了全國第99張,吉林省第1張標識注冊服務許可牌照。

在隨后舉辦的高峰論壇上,與會嘉賓就工業互聯網驅動的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之路、數字化轉型的落地與實踐、數字化助力產業轉型升級、數字化轉型構筑企業競爭新優勢、數字驅動工廠運營升級智能制造等主題展開了演講,分享對產業數字化轉型的真知灼見,為加快長春工業企業數字化轉型升級提出指導性建議。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