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觀長白 | 人參之惑(上)

祝大偉 劉以晴
2023年03月28日09:04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3月14日,吉林省長白山人參推介會在北京舉行。會上,項目簽約金額就已經超過百億元。吉林省作為人參主產區,每年人參產量佔全國總量6成以上。人參產量大省,咋把百草之王推介得更好?

提起人參,很多人還是覺得它是一味名貴的中草藥,現在人參能不能走上老百姓的餐桌呢?

2012年8月,原國家衛生部批准五年及五年以下人工種植的人參作為新資源食品。

人參可以怎麼吃?

除了泡水、煎水這些方法外,也可以做米飯,把人參和大米一並放到電飯鍋﹔拔絲人參,做法和拔絲土豆、拔絲地瓜類似﹔人參雞湯,燉雞時,根據吃飯人口多少決定,放一根還是兩根人參。

此外,還有人參飲、人參蜜片、人參罐頭等即食人參產品。

保健中,人參食用量?

新鮮園參,每天建議保健用量10克左右。干參的話,每天保健用量建議3克—5克。像紅參片,4片左右是3克重。而白參片,5片—7片,大約是3克重。這是成年人的一般用量,並非絕對,個體之間存在差異,

要結合個人實踐,確定具體食用量。

原則來講,林下參的用量比園參要少一些,鮮參用量比干參要多一些。

人參的功效?

《神農本草經》記載,人參可以補五臟、安精神、定魂魄、開心益智。

口服之外,人參也可以外用護膚,如:參葉煮水洗手洗臉。

文字:祝大偉 劉以晴

圖片來源:撫鬆縣委宣傳部

視頻拍攝:人民網吉林頻道 李成偉 石天蛟

撫鬆縣融媒體中心 於子堯 杜沿賓

視頻剪輯:李成偉 石天蛟

LOGO設計:姜 迪

策劃:孟海鷹 祝大偉 劉以晴

統籌:朱思雄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吉林頻道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