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我國金融運行整體穩健

大型銀行評級一直優良

2023年03月16日0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15日電  (記者吳秋余)人民銀行近日召開2023年金融穩定工作會議。會議指出,我國金融運行整體穩健,風險可控。我國金融體系中銀行業資產佔比超過九成,銀行業金融機構總體經營穩健,特別是大型銀行評級一直優良,是我國金融體系的“壓艙石”。少數問題中小金融機構改革化險取得重要進展,非法金融活動得到有力整治,金融市場運行平穩。

  會議認為,2022年人民銀行金融穩定系統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扎實推進中央巡視整改,有效處置化解突出風險點,不斷完善金融風險防控體制機制,深化金融體制改革,健全金融穩定保障體系,防范化解金融風險取得新成果,有力維護了金融穩定大局。

  會議強調,要繼續按照“穩定大局、統籌協調、分類施策、精准拆彈”的方針,統籌發展和安全,壓實金融風險處置各方責任,積極穩妥壓降存量高風險機構。要加強金融風險處置機制和能力建設,強化監測、預警、評估,推動金融風險早發現、早糾正、早處置,加大追贓挽損和反腐問責力度,防范道德風險。要加快推進金融穩定保障體系建設,完善金融穩定立法和金融穩定保障基金制度,更好發揮存款保險功能。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16日 12 版)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