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國家新聞出版署印發通知

啟動實施2023年度出版融合發展工程

2023年03月16日0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15日電  (記者張賀)國家新聞出版署近日印發通知,啟動實施2023年度出版融合發展工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黨的二十大關於促進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的決策部署,推動出版深度融合發展,塑造出版業高質量發展新動能新優勢,更好地服務文化強國、出版強國建設。

  通知指出,2023年度出版融合發展工程著重深入實施數字出版精品遴選推薦計劃和出版融合發展示范單位遴選推薦計劃,同時對其他已入選出版融合發展工程的精品、平台、單位和人才,持續開展培育建設和應用推廣。為進一步發揮精品項目和示范單位的引領帶動作用,對數字出版精品和出版融合發展示范單位,將分別按照2種類型組織申報評審,其中精品項目分為重大類和特色類,示范單位分為旗艦單位和特色單位。

  通知要求,數字出版精品遴選推薦計劃的申報主體,為經批准設立的具有獨立法人資質的圖書、期刊、音像電子出版單位和網絡出版服務單位,以及從事數字閱讀、數字內容服務相關業務的單位和機構,同一主體可申報項目數量不超過2個﹔出版融合發展示范單位的申報主體,為經批准設立的具有獨立法人資質的圖書、期刊、音像電子出版單位和網絡出版服務單位,及其全資控股的從事數字閱讀、數字內容相關服務業務的單位和機構,同一法人主體隻能申報1種示范單位類型。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16日 10 版)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