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深化央地務實合作 高效配置要素資源

2023年03月16日08:27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化央地務實合作 高效配置要素資源 持續匯聚推動吉林全面振興強大力量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3月14日至15日,省委書記景俊海率隊在北京與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中化控股有限責任公司、中國中車集團有限公司舉行工作會談,向各央企長期以來對吉林振興發展的關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希望進一步深化央地務實合作,高效配置要素資源,持續匯聚推動吉林全面振興的強大力量。

  在與中國中化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李凡榮會談時,景俊海說,多年來,中國中化公司始終與吉林保持著良好合作關系,各領域合作持續深入、成果豐碩。希望中國中化公司充分發揮優勢,指導先正達集團在吉林落地實施更多農業科技項目,深度參與吉林生物育種試點建設,進一步完善智慧農業產業布局,攜手推進鹽鹼地綜合治理,擴大有機農作物種植銷售規模,助力吉林實施“千億斤糧食”產能提升工程、加快農業現代化建設,共同扛穩維護國家糧食安全重任。同時希望在吉投資布局工業危廢綜合處置項目,幫助吉林保護好綠水青山黑土地、藍天白雲好空氣。李凡榮表示,將進一步深化與吉林在化工新材料、生態環境保護等領域合作,統籌良種良法良技,支持吉林發展現代農業、開展鹽鹼地綜合治理,更好服務吉林全面振興。

  景俊海與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總經理、黨組副書記郝照平舉行會談。景俊海說,吉林省在通航產業發展、航空維修綜合保障、碳纖維復合材料生產等方面基礎扎實,雙方合作空間廣闊。希望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在我省投資建設航空產業園區,落地更多飛機零部件研發生產項目,增強機載成品維修保障功能,支持吉林航空維修公司創新發展,持續深化與吉林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重點企業產學研用合作,推動吉林航空和新材料產業集群集聚、發展壯大。郝照平表示,將落實完善與吉林簽訂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進一步向吉林傾斜技術和資源,大力支持在吉企業發展,推動雙方合作走深走實,攜手構建航空產業發展新格局。

  在與中國中車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孫永才會談時,景俊海說,近年來,中國中車集團持續擴大在吉投資合作,中車鬆原新能源裝備產業園等重大項目快速高效推進,一批中車長客配套企業落戶吉林,有力支持了吉林高質量發展。希望中國中車集團繼續深化與吉林在新能源、軌道交通等領域務實合作,把更多要素資源配置到吉林,把更多重大創新項目布局到吉林,進一步延伸產業鏈條、完善產業生態,不斷做強做優做大新能源和軌道交通產業集群。孫永才表示,將繼續加大在吉投資力度,進一步擴大中車鬆原新能源裝備產業園項目規模,大力支持中車長客公司高質量發展,為吉林全面振興貢獻更大力量。

  省及長春市領導蔡東、李偉、王子聯,中國中車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樓齊良參加有關活動。(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