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第35屆北京圖書訂貨會開幕,2000余種吉版好書亮相京城

2023年02月25日16:55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2月24日,第35屆北京圖書訂貨會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朝陽館)拉開帷幕。本屆圖書訂貨會以“新征程堅定文化自信,高質量再創出版輝煌”為主題,集中展示圖書40余萬種,展覽面積5萬平方米,展台數量2729個,展商數量700余家,成為歷屆之最。吉林省組織17家出版發行單位攜2000余種圖書亮相訂貨會。三天展會期間,吉林省將舉辦國家吉林民文出版基地融合出版實驗室揭牌啟動儀式、重點圖書推介會、新書發布會、閱讀分享會等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文化交流活動,展示吉林風採。

吉林展區以紅白兩色為主色,整體設計時尚簡約又凸顯了吉林冰雪文化特色。展區內設有精品圖書展示區、參展單位展示區、營銷活動區、線上交流區等區域。精品圖書展示區重點展出了一批榮獲國家級獎項、入選國家重點項目、突出吉林地域特色的精品力作。包括:吉林人民出版社第十六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獲獎圖書《掌握“看家本領”》、吉林文史出版社《長白文庫》叢書、長春出版社《21世紀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研究叢書》《中小學生冰雪運動教育》、延邊人民出版社《中國朝鮮族百年口述史系列叢書》、延邊大學出版社《偉大的跨越:新時代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錄》、時代文藝出版社《山林筆記》、吉林教育出版社《對話:人工智能與人文社科》、吉林科學技術出版社《保護耕地中的“大熊貓”——黑土地生態修復》。集中展示吉林出版在推動文化高質量發展方面的新作為、新氣象,吸引了不少參展商及觀眾前來了解。

訂貨會期間,吉林省參展單位相繼舉辦系列文化活動,講述吉林故事。其中,吉林東北亞出版傳媒集團舉辦“立足吉版、閱讀世界,書香礪初心、筑夢新時代”為主題的重點圖書推介會﹔延邊大學出版社舉辦“國家吉林民文出版基地融合出版實驗室”揭牌啟動儀式﹔吉林科學技術出版社舉辦“中醫藥非物質文化遺產系列圖書”簽約儀式﹔北方婦女兒童出版社舉辦“諾米姐姐的神奇世界:淘氣大王董咚咚系列圖書”閱讀分享會、《長白山野生飛鳥集》新書發布會﹔吉林音像出版社舉辦與作業幫(雲思智學)戰略合作啟動儀式。

此外,吉林省展團還將利用短視頻、直播等新技術,舉辦新書線上發布會、重點圖書推廣、精品圖書短視頻展播等豐富多彩的在線文化交流活動。(彩練新聞)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