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學子 這堂思政大課即將播出,快來“打卡”!

2023年02月22日08:36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2月22日電 (馬俊華)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弘揚東北抗聯精神和楊靖宇精神,2月23日上午9時,由吉林楊靖宇干部學院、吉林省教育廳、人民網吉林頻道共同主辦的“賡續紅色血脈 爭做時代先鋒”專題思政課將在“人民網+”客戶端准時開課。

本次思政大課由吉林楊靖宇干部學院副院長丁彬,吉林楊靖宇干部學院教研部主任王瑩,吉林楊靖宇干部學院培訓部主任國莉莉,吉林楊靖宇干部學院教師徐湘君、佟勃萱、叢薪酈、隋悅、沙麗娜,吉林楊靖宇干部學院客座教授馬繼志九位教師主講,教師們將用生動豐富的形式對東北抗聯精神和楊靖宇精神進行講解。

課程共分為《人生的抉擇》《戰天斗地譜寫英雄壯歌》《探尋抗聯密營 傳承抗聯精神》《軍歌嘹亮》等八個章節,教師們將通過深入淺出地講解,帶領同學們一起走近楊靖宇,走進那段波瀾壯闊的紅色歷史,從中汲取知識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初心的力量和實踐的力量。

據悉,吉林楊靖宇干部學院是全國唯一以東北抗聯為主題,吉林省首批納入中組部備案目錄的黨性教育基地。學院以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核心,充分利用東北抗聯等紅色教育資源和楊靖宇精神等紅色血脈基因,以黨性教育、理論武裝、能力提升為重點,突出忠誠教育、政治訓練,努力把學院建設成為“立足吉林、輻射東北、面向全國”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教育、黨性黨風黨紀教育、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的創新示范基地,黨員干部堅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實踐教育平台,東北抗聯精神和楊靖宇精神的挖掘、研究、宣傳中心,打造全國獨具特色、極具影響力的紅色教育培訓基地。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