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在傳遞友愛的實踐中發光發熱———寧江區濱江街道“講文明、樹新風,學雷鋒、志願行”系列主題實踐活動紀實

2023年02月25日13:52 |
小字號

在第六十個雷鋒日來臨之際,為大力弘揚雷鋒精神,增強當代學雷鋒意識,進一步推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和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常態化,讓“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落地生根,2月24日,鬆原市寧江區濱江街道及社區開展“講文明、樹新風,學雷鋒、志願行”系列主題實踐活動。

志願服務進社區  免費理發暖人心

濱江街道聯合轄區理發店開展“免費理發暖人心”志願服務活動,為濱江街道孤寡老人及行動不便的居民免費提供優質的理發服務。活動中,志願者們來到居民家中,細致地幫老人圍罩衣、打濕頭發、剪發,並耐心詢問老人對剪發的要求,一邊為他們剪發,一邊與他們親切地聊起家常。免費理發的公益活動雖然看起來微不足道,卻實實在在地走進了老人們的心裡,切實地滿足了他們的需求。 志願者們也表示,免費理發活動會持續開展,用行動傳遞愛心與溫暖,用真情服務來溫暖社區老人們的心,弘揚助老、愛老的傳統美德。

兒童平安小課堂 守護孩子安全成長

濱江街道青蓮社區攜手壹基金開展兒童平安小課堂活動。旨在提升轄區兒童安全教育與對應風險的能力。活動主要分為交通安全、火災預防、防溺水等3個部分。小志願者們通過視頻案例、小實驗、分享討論等形式生動地講解,教育兒童不到危險水域附近玩耍,不乘坐無証、無運營資質等有安全隱患的車輛,讓孩子們深知交通安全、防溺水等的重要性,提高安全防范意識。同時寓教於樂,讓孩子們在有趣的實踐中學習到自我防護技能,提升安全防護能力。兒童平安小課堂活動的開展,提高轄區兒童的科學素養,拉近社區與轄區居民的關系,更好地營造和諧融洽的轄區環境。

開展環境衛生“大整治” 讓城市“顏值”更亮眼

為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弘揚雷鋒精神,進一步做好創文工作,進一步改善轄區面貌,濱江街道組織志願者們開展“講文明、樹新風,學雷鋒、志願行”主題實踐活動。活動中,志願者們身著紅馬甲,帶上鏟子、夾子等工具,在轄區主要路段、衛生死角進行巡查,對小廣告、綠化帶垃圾以及各死角垃圾進行集中清理。各社區還組織志願者,在轄區開展愛護環境衛生人人有責宣傳活動,讓轄區居民進一步感受到愛護環境的重要性與必要性。通過此次環境衛生大整治行動,不僅提升了轄區的環境面貌,也增強了居民群眾的文明意識、環衛意識,更為居民營造了一個干淨舒心、整潔有序的居住環境。(趙夢欣 蘇寧)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