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延吉市長東村建成全市首個村級智慧名片平台

2022年10月19日10:24 |
小字號

長東村位於延吉市東南部近郊,目前有戶籍人口1081人,是一個典型的城郊村。為破解基層治理難題,長東村籌建“智慧長東”智慧名片平台,探索“村民智治”。

“智慧長東”智慧名片平台設有黨務公開、村務公開、班子成員、便民服務、線上展館、延吉新聞、學習強國、長白山先鋒8個板塊,有機融合網格管理、智慧服務功能。該平台通過線上與線下、網上與掌上、大屏與小屏相結合,形成動態的村務“數據庫”,實現了村級事務動態管理和更新,形成了多媒介基層治理體系。

智慧名片平台全面梳理了村級行政權力清單和公共服務事項清單,方便群眾辦理事項准備材料﹔黨務公開、村務公開板塊,公開村黨組織日常活動、村容村貌整治和基礎設施建設等村級黨務、村務,保障村民對於村級事務的知情權和監督權﹔便民服務板塊,集納了用水、用電、防疫、治安、醫療等聯系方式,方便村民日常生活需要﹔線上展館模塊,將長東村2018年至今,基礎設施建設情況以圖文的方式展現,提高村民對村級建設的知曉度,提升村民的幸福感。

此外,長東村芽蔥佔全市市場份額的85%,該平台提供了芽蔥種植大戶的聯系方式,最大限度盤活資源,使市場和農戶可以直接對接。

(責編:姜迪、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