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新老收費站啟停無縫銜接 亞泰大街新長春南收費站通車運營!

2022年10月14日08:20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歷時三年的撫長高速公路人民大街出口改移工程已完成交工驗收,亞泰大街新長春南收費站已於10月14日0時開通運營,人民大街原長春南收費站同時關閉。為確保在主線不斷流的情況下,平穩有序切換,吉高集團制定了詳細的切換方案,開展了多次演練,動用了18台保障用車,76名工作人員參與現場切換,實現了新老收費站啟停的無縫銜接,新老路段通行的快速切換。

撫長高速公路人民大街出口改移工程全線長12.623公裡,設長春南、永春2處收費站,其中永春收費站暫緩開通。新長春南收費站位於長春南四環路南側,與亞泰大街南延長線相連,設有9入19出共28條車道,通行能力是原長春南站的2倍,可有效緩解城區道路通行壓力。

按照長春市政府要求,新長春南收費站不在長春繞城高速部分車型點對點免費政策范圍內,經新長春南收費站進出高速公路的車輛正常收取通行費。新長春南站開通后,長春繞城高速11個收費站中,除青年路、新長春南站以外,其他9個收費站繼續執行長春市政府制定的長春繞城高速部分車型點對點免費政策。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