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10月13日24時,長春“南大門”正式通車

2022年10月13日08:36 | 來源:中國吉林網
小字號

原標題:聚焦丨 長春“南大門”即將正式開啟通車 就在13日24時!

嶄新的長春南高速口即將開通啦!

10月13日24時,

撫長高速公路人民大街出口閘門將正式開啟,這標志著新長春南收費站正式投入使用。

與此同時,金宇大路長春南收費站將停止收費,車道關閉。

工長:提前一個月完建

為適應長春整體規劃需要,給南部新城提供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2020年9月,撫長高速公路人民大街出口改移工程開工建設。

撫長項目總體工期為3年,工程歷時25個月,期間因冬季越冬維護、疫情、大型降雨等影響,實際可施工工期15個月。經過全體參建單位和建設者的不懈努力,2022年9月末,撫長項目提前一個月完成建設任務 。

高速:雙向八車道

撫長高速公路人民大街出口改移項目設計全長12.623公裡,佔地169公頃,線路起點位於自然村北側,與現撫長高速順接,沿線經過朝陽區、南關區、淨月區,終點位於長春南四環路南側,與亞泰大街延長線順接。

項目採用設計速度120km/h的雙向八車道高速公路標准,路基寬度42m,橋梁設計荷載等級為公路-I級。全線設置通道1處,涵洞2道,互通式立體交叉2處,收費站2處,養護工區(與收費站合建)1處。

通行能力:9入19出 增強2倍

為了確保新長春南收費站准時啟用,吉高集團制定了詳細的切換方案,開展了多次演練。

吉高集團副總工程師、運營事業部部長張宏國在接受中國吉林網採訪時表示,動用18台保障用車,76名工作人員參與現場切換,實現新老收費站啟停的無縫銜接,新老路段的快速切換。

“在13日24時后,擬通過長春南收費站駛入高速的車輛,請選擇亞泰大街長春南收費站通行,駛出新長春南收費站車輛,可直接通行亞泰大街快速路進入城區。”

據介紹,新長春南收費站設有9入19出28條車道,通行能力接近原長春南收費站的2倍,現已完成所有車道的調試工作。

意義:為南部新城提供更廣闊發展空間

中國吉林網在採訪中了解到,撫長高速公路人民大街出口改移項目從永春鎮規劃區東側通過,採用高架橋方案,避免了對永春規劃區的分割,對把永春打造成為未來長春西南的核心並成為東北亞高端服務業中心及中國東北高端商務、創智產業和文化中心,具有重大意義。

同時撫長項目的實施,將釋放人民大街兩側“黃金用地”區域土地,為長春南部新城提供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適應長春市整體規劃的需求。

項目建成后能夠切實提高撫長高速公路服務水平,充分發揮人民大街城市中軸線功能,完善城市路網布局 ,有效釋放城市發展空間,使城市交通壓力得到進一步緩解。(記者郭雍皓 攝影羅浩 )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