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丁薛祥、王晨、劉鶴、孫春蘭、李希、李強、李鴻忠、楊潔篪、楊曉渡、陳希、陳全國、陳敏爾、胡春華、郭聲琨、黃坤明、蔡奇、尤權、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王東明、白瑪赤林、王勇、王毅、肖捷、趙克志、周強、張慶黎、劉奇葆、盧展工、馬飚、夏寶龍、楊傳堂、李斌、巴特爾、汪永清、何立峰

參加二十大代表團討論

2022年10月18日08: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  丁薛祥、王晨、劉鶴、孫春蘭、李希、李強、李鴻忠、楊潔篪、楊曉渡、陳希、陳全國、陳敏爾、胡春華、郭聲琨、黃坤明、蔡奇、尤權、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王東明、白瑪赤林、王勇、王毅、肖捷、趙克志、周強、張慶黎、劉奇葆、盧展工、馬飚、夏寶龍、楊傳堂、李斌、巴特爾、汪永清、何立峰同志16日和17日分別參加所在的二十大代表團討論。

  丁薛祥同志在參加中央和國家機關代表團討論時說,完全贊同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報告思想深邃、氣勢恢弘,守正創新、繼往開來,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宣示了新時代新征程的庄嚴使命,給全黨以方向和引領,給人民以信心和力量,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的政治宣言,是實現民族復興偉業的行動指南。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和輝煌成就,充分彰顯了“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激勵我們更加堅定自覺地做到“兩個維護”。面向未來,我們既要充滿信心,又要居安思危,務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務必謙虛謹慎、艱苦奮斗,務必敢於斗爭、善於斗爭,戰勝前進道路上的各種困難和挑戰,在新的趕考路上交出不負時代、不負人民的答卷。

  王晨同志在參加湖北代表團討論時說,完全贊成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報告主題鮮明、思想深邃、格局宏大、意蘊深遠,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政治宣言和行動指南。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根本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的核心、人民領袖、軍隊統帥掌舵領航,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我們更加深刻地感悟到,“兩個確立”是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取得的最重要政治成果,是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最根本政治保証,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向著新的偉大目標奮勇前進。

  劉鶴同志在參加福建代表團討論時說,認真聆聽二十大報告,深受教育和鼓舞,個人完全擁護,堅決貫徹執行。十八大以來中國創造了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成就,最關鍵在於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有力指引。總書記對一系列重大經濟社會發展問題提出明確戰略導向,具有高度理論原創性、戰略前瞻性和實踐引領性。要認真落實二十大報告,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提高對外開放質量和水平,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要准確研判形勢,堅持穩中求進,著力進行逆周期調節,大力發展實體經濟,增強微觀主體活力,化解各類風險,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保持社會大局穩定。

  孫春蘭同志在參加陝西代表團討論時說,完全贊成、衷心擁護習近平總書記作的報告。報告旗幟鮮明、視野宏闊、守正創新、博大精深,開辟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是舉旗定向、興黨強國、引領復興的馬克思主義光輝文獻,是我們黨開啟新征程、續寫新輝煌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在世界之變、時代之變、歷史之變中引領前進方向。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具有裡程碑意義,“兩個確立”是根本政治保証。報告描繪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宏偉藍圖,對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相信有習近平總書記的掌舵領航,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黨和國家事業必將鑄就更大的輝煌。

  李希同志在參加廣東代表團討論時說,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全面總結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深刻闡明關系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科學擘畫中國式現代化宏偉藍圖,是百年大黨牢記初心使命、推進復興偉業、引領時代發展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具有劃時代、裡程碑意義的馬克思主義光輝文獻。廣東要認真學習貫徹,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抓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范區和橫琴、前海、南沙等重大平台的歷史機遇,扎扎實實做好工作,奮力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

  李強同志在參加上海代表團討論時說,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全景展示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深刻闡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論創新和實踐創造,全面擘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宏偉藍圖,具有現實與歷史相貫通的大視野,體現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創造性,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光輝的綱領性文獻,我完全贊同和擁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黨全國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開啟了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新征程。上海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務,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中國式現代化的光明前景。

  李鴻忠同志在參加天津代表團討論時說,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是中國共產黨面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政治宣言和行動指南,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綱領性文獻。認真學習報告,更加堅定了我們緊跟核心奮進新征程、奪取新勝利的信心。信心來自於百年大黨的百年積累,來自於新時代十年具有裡程碑意義的歷史性成就、歷史性變革,根本來自於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業。“兩個確立”是我們應對百年變局、迎接新的挑戰、進行偉大斗爭的決定性保証。我們要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推動黨中央部署在津沽大地落地生根,以實際行動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楊潔篪同志在參加遼寧代表團討論時說,我完全贊同、堅決擁護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二十大報告。報告全面總結新時代十年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闡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世界觀方法論、中國式現代化基本特征和本質要求,對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系統規劃部署,凝聚全黨智慧、順應人民期待、引領時代方向,是具有歷史性意義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報告是政治宣言、行動綱領、科學指南,必將引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萬眾一心、奮勇前進,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要深入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和決策部署,深刻領悟“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埋頭苦干,勇毅前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宏偉目標不懈奮斗。

  楊曉渡同志在參加新疆代表團討論時說,完全贊成、堅決擁護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報告全面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高屋建瓴、博大精深,舉旗定向、真理引領,綱舉目張、守正創新,系統擘畫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是又一個中國化時代化馬克思主義理論的重要綱領性文獻。我們要堅決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入腦入心、融會貫通,結合崗位職責、代表職責認真做實各項工作,不斷把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深刻理解轉化為自覺踐行“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確保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順利實現。

  陳希同志在參加寧夏代表團討論時說,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是一個舉旗定向、自信自強、引領復興的好報告,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芒,具有極強的政治動員力、思想穿透力、理論說服力、實踐引領力。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最根本的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新時代新征程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勝各種風險挑戰考驗,最重要的是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牢記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真抓實干把黨的二十大擘畫的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

  陳全國同志在參加安徽代表團討論時說,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具有強大的歷史穿透力、思想引領力、政治動員力、時代感召力,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具有劃時代、裡程碑意義。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堅強領導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下,實現了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創造了彪炳史冊、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譜寫了氣壯山河、震古爍今的盛世華章,彰顯了“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定堅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陳敏爾同志在參加重慶代表團討論時說,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是舉旗定向的政治宣言,是守正創新的理論巨作,是繼往開來的時代答卷,是求真務實的行動綱領,完全贊成、堅決擁護。新時代十年最大政治成果就是“兩個確立”,最大理論成果就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最大實踐成果就是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重大積極成果,續寫了經濟快速發展和社會長期穩定兩大奇跡。“兩個確立”是黨在新時代贏得偉大歷史主動的決定性因素。隻要一切行動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聽黨中央指揮,工作就有底氣,發展就有希望,事業就能順利。我們要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胡春華同志在參加黑龍江代表團討論時說,完全贊成黨的二十大報告。報告是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充分証明,“兩個確立”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必須長期堅定擁護“兩個確立”,長期堅定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長期堅定維護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決不含糊、決不動搖。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部署的“兩步走”戰略安排,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

  郭聲琨同志在參加雲南代表團討論時說,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是新時代新征程上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動指南,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的綱領性文獻,我完全贊成和擁護。新時代偉大成就的取得,正是因為確立了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新征程上,“兩個確立”是戰勝一切艱難險阻、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保証。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緊跟習近平總書記奮進新征程、譜寫新篇章。

  黃坤明同志在參加江西代表團討論時說,完全贊同習近平總書記所作報告,這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向歷史和人民交出的厚重答卷,是激勵全黨全國人民奮進新征程、奪取新勝利的宣言書動員令。新時代十年承接歷史、塑造現實、開辟未來,以歷史性的偉大變革充分証明“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改變中國、影響世界、指引奮斗,以“兩個結合”的高度自覺、“六個堅持”的鮮明品格開辟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中國式現代化立足自身、合乎規律、造福人類,以其科學性和現實性開拓了強國復興的光明前景。有總書記掌舵領航,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將譜寫更加壯麗的篇章。

  蔡奇同志在參加北京代表團討論時說,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總攬全局、氣勢恢宏,體現了百年大黨立志復興的大志向、引領時代的大擔當、不負人民的大情懷、兼濟天下的大格局,是指引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奠定民族復興偉業,具有重大裡程碑意義。習近平總書記是新時代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領路人,是我們衷心愛戴的人民領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照亮前進道路的燈塔,是引領實現民族復興的旗幟。首都北京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上做表率,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北京篇章。

  尤權同志在參加山西代表團討論時說,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高舉旗幟、總攬全局,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團結奮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完全贊成、衷心擁護。新時代十年的偉大成就、偉大變革來之不易、令人振奮,最根本原因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於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在於有“兩個確立”、“兩個維護”重大政治成果有力保障。報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論政策和決策部署,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至關重要。我們要發揮統一戰線重要法寶作用,把廣大統戰成員團結凝聚在黨的周圍,努力做加強中華兒女大團結的擔當者、推動者、踐行者。

  曹建明同志在參加河北代表團討論時說,完全贊成和擁護習近平總書記所作報告。報告旗幟鮮明、站位高遠、思想深邃,是一個把握時代大勢、回答時代之問、應對時代之變、引領時代發展的好報告,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引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理論成果、實踐成果和制度成果,擘畫了黨和國家事業未來發展的宏偉藍圖,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輝,是引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吹響了奮進新征程、實現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的進軍號。我們一定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錨定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勇毅前行。

  張春賢同志在參加吉林代表團討論時說,報告格局宏大、深邃精辟,彰顯了大黨執政的定力魄力和大國復興的志氣底氣,具有很強的思想性、前瞻性、戰略性、指導性,是凝聚全黨智慧、順應人民期待、把握世界大勢的好報告,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光輝文獻。新時代十年波瀾壯闊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具有裡程碑意義。這些成就的取得,正是因為確立了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好二十大精神,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斗。

  沈躍躍同志在參加山東代表團討論時說,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高舉旗幟、指路定向,是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政治宣言和行動指南,完全贊成。過去的五年、新時代十年成就非凡、彪炳史冊。黨的領導全面加強,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取得世界上最好成績,生態環境持續改善,黨風政風煥然一新,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要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踔厲奮發、勇毅前行,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團結奮斗。

  吉炳軒同志在參加浙江代表團討論時說,舉什麼旗,走什麼路,實行什麼樣的制度,這是最大的問題,也是根本的問題。黨的二十大報告庄嚴宣告:中國共產黨始終堅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始終堅持實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不論遇到什麼樣的艱難險阻,旗幟永遠不倒、道路始終不變、制度堅持不改,勇往直前,決不停歇。我們的理想追求矢志不移,方向目標清晰明確,信念主義堅定牢固。我們黨現階段的使命就是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使中華民族富起來、強起來。共產黨人說到做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山河為鑒,日月見証。

  艾力更·依明巴海同志在參加新疆代表團討論時說,完全贊成、堅決擁護總書記的報告。二十大報告凝練深厚、腳踏實地、催人奮進。新時代的偉大實踐為“兩個確立”提供了豐富土壤和豐厚滋養。“兩個確立”深深寫進了我們的心坎裡。有習近平總書記領航掌舵,有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有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路一定能走實、走好、走遠。新時代十年,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新疆工作,十分牽挂新疆各族人民。要堅持把總書記的一系列重要論述重要要求和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作為做好新疆工作的根本遵循,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深入推進民族團結進步事業,奮力建設美好新疆。

  王東明同志在參加河南代表團討論時說,完全贊成、堅決擁護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大會報告。完成黨在新時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務,最重要的是要長期堅持“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這是黨在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中積累的寶貴經驗,是黨和國家的前途命運所系、全國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是我們把握歷史主動、戰勝風險挑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根本保証。各級工會要認真履行政治責任,團結引導廣大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做“兩個確立”的堅定擁護者、“兩個維護”的忠誠實踐者。要牢牢把握我國工人運動時代主題,團結動員億萬職工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建功立業。

  白瑪赤林同志在參加西藏代表團討論時說,完全贊成、堅決擁護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新時代中國闊步行進的每一步,都在創造奇跡、書寫歷史。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最根本的原因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於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中國是一艘超級巨輪,體量越大,風浪越大,越需要習近平總書記定海神針的核心作用。我們一定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定不移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定信心、砥礪奮進,以實際行動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嶄新篇章。

  王勇同志在參加湖南代表團討論時說,完全贊成和擁護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政治意義極其重大,時代特征極其鮮明,歷史影響極其深遠,是閃耀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和引領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綱領性文獻。新時代十年我們黨和人民事業取得彪炳史冊、舉世矚目偉大成就,最根本原因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舉旗定向、掌舵領航,最重要政治成果是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要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勇於擔當,敢於斗爭,堅定不移把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宏偉藍圖落實落地,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作出更大貢獻。

  王毅同志在參加中央和國家機關代表團討論時說,二十大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綱領。一是立足百年探索,實現馬克思主義“兩個結合”與時俱進,開辟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二是傳承百年夢想,對中國式現代化作出重要闡述,形成更為科學先進的現代化理論。三是運用百年經驗,深化對共產黨執政規律認識,發展了馬克思主義建黨學說。四是著眼百年變局,指明世界發展正確方向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使中國外交佔據國際道義制高點。外交戰線要深刻體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以清醒歷史自覺和堅韌主動精神,迎接更多具有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全面推進中國特色大國外交。

  肖捷同志在參加中央和國家機關代表團討論時說,完全贊成和擁護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黨的二十大報告。報告通篇貫穿著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具有重大指導作用。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極不平凡,這是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的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的結果。我們黨開辟的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意義重大,充分彰顯了黨高度的理論自覺和理論自信。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催人奮進,新征程上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牢把握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使命任務,認真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重大決策部署。

  趙克志同志在參加青海代表團討論時說,黨的二十大報告是自信自強、守正創新的政治宣言,是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的行動綱領。新征程上,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我們黨一定會譜寫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加絢麗的華章。通過學習討論,深刻領悟了“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堅定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深刻領悟了“六個堅持”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增強譜寫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篇章的理論自覺﹔深刻領悟了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和本質要求,進一步增強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自覺﹔深刻領悟了“三個務必”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推進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覺。

  周強同志在參加山東代表團討論時說,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黨的二十大報告高屋建瓴、氣勢恢宏、思想深邃,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光輝,是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新時代十年取得非凡成就,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各級法院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做到維護核心、絕對忠誠、聽黨指揮、勇於擔當。要深刻把握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任務使命,認真貫徹落實報告對堅持全面依法治國作出的重要部署,充分發揮法院職能作用,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提供有力司法服務。

  張慶黎同志在參加四川代表團討論時說,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氣勢磅礡、鼓舞人心,是激勵全黨繼往開來、砥礪奮進、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和進軍號角。要深刻認識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全方位、開創性偉大成就,發生的深層次、根本性偉大變革,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立足實際、立足本職,把報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戰略部署、重大工作舉措落實下去,突出發揮好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在協商中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促進廣泛團結、推進多黨合作、實踐全過程人民民主,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貢獻。

  劉奇葆同志在參加江蘇代表團討論時說,完全贊成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報告高舉旗幟、立論定向、總攬全局、催人奮進,把黨的歷史使命與戰略安排、奮斗目標與階段要求、理論創新與實踐發展、治國理政與管黨治黨、中國進步與世界發展相貫通,充分彰顯了百年大黨的定力魄力和大國復興的志氣底氣,為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立起了新的歷史坐標,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新時代十年之所以能發生偉大變革,根本在於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核心、全黨核心的掌舵領航。實踐充分証明,“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

  盧展工同志在參加湖南代表團討論時說,習近平總書記作的報告旗幟鮮明、主題突出,站位高遠、視野宏闊,守正創新、求真務實,氣勢磅礡、催人奮進,充分彰顯民族復興的志氣和底氣,具有很強的思想性、前瞻性、戰略性、指導性。新時代的十年極為不易、極不尋常、極不平凡。歸根結底,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制定了一系列戰略性舉措,推進了一系列變革性實踐,實現了一系列突破性進展,取得了一系列標志性成果,使黨和國家事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歷史已經充分証明,“兩個確立”是黨和國家事業興旺發達的關鍵,也是我們應對變局、制勝未來的根本保証,必須毫不動搖、始終堅持。

  馬飚同志在參加廣西代表團討論時說,黨的二十大報告是黨團結帶領全國人民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綱領性文件。報告對指導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新時代十年的偉大成就具有裡程碑意義,使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新時代十年偉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的掌舵領航,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兩個確立”是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決定性因素。實現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在黨。我們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心懷“國之大者”,發揚斗爭精神、堅持團結奮斗。

  夏寶龍同志在參加廣東代表團討論時說,習近平總書記作的報告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總綱領、總指引、總動員,完全贊成、堅決擁護。一組組數據、一項項成就、一個個目標、一條條舉措,令人更深刻感受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英明領導、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力,更深刻感受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好,更深刻感受到隻有斗爭才能贏得勝利。報告深刻總結“一國兩制”實踐特別是香港實現由亂到治歷史性成就,系統闡述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港澳工作提供根本遵循。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一國兩制”事業一定能越走越穩、越走越好。

  李斌同志在參加河北代表團討論時說,完全贊成習近平總書記作的二十大報告。報告旗幟鮮明、統攬全局、立意高遠,深入總結了過去五年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成就、偉大變革,我們取得的偉大成就是全方位、劃時代、開創性的,偉大變革是多領域、深層次、轉折性的,具有裡程碑意義。報告以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最新理論成果回應時代課題,擘畫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藍圖,為全黨守正創新、團結奮斗、開創未來指明了方向。在實踐中,更加深刻領悟到“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堅信隻要全黨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萬眾一心奮進新征程,就一定能實現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巴特爾同志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討論時說,習近平總書記作的報告,統攬全局、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展現了我們黨堅定的歷史自信、高度的理論自覺、強烈的使命擔當、徹底的革命精神,是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綱領,是一個具有裡程碑意義的好報告。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實現了國富民強,彰顯了大國地位,加速了民族復興。實踐証明,“兩個確立”是黨在新時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各族人民都無比感恩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英明領導。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黨全國人民一定能夠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

  汪永清同志在參加遼寧代表團討論時說,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舉旗定向、統攬全局,思想深邃、求真務實,深刻闡明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一系列重大問題,系統擘畫了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民族復興的宏偉藍圖,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是引領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在新時代新征程,我們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更加自覺地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同心同德、埋頭苦干,把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宏偉藍圖和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何立峰同志在中央金融系統代表團討論時說,完全贊成、衷心擁護習近平總書記作的黨的二十大報告,報告緊扣中國共產黨人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貫穿歷史現實和未來,明確了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中心任務,明確了高質量發展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明確了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新舉措,為我們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我堅信,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目標一定能夠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一定能夠實現。

  楊傳堂同志參加了中央企業系統代表團的討論。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18日 03 版)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