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長春千名青少年和“五老”雲游紅色基地學黨史

2022年07月01日08:36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西柏坡紀念館、“九·一八”歷史博物館、中國共產黨在長春第一個通訊站舊址、長春南大營舊址陳列館……6月30日,長春市近千名青少年和“五老”一起在線上“雲游”了紅色基地,追憶崢嶸歲月,追尋先輩足跡,直觀立體地感受紅色文化,在黨史學習中啟迪智慧、振奮精神、凝聚力量,以實際行動慶祝黨的生日,迎接黨的二十大的勝利召開。

當日,長春市關工委聯合團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啟動了長春市“青少年黨史學習月”暨“游基地、學黨史”活動,這也標志著長春市“老少同聲頌黨恩,攜手喜迎二十大”主題教育實踐活動掀起了一個新的高潮。

今年以來,圍繞迎接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聚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以“老少同聲頌黨恩,攜手喜迎二十大”為主題,長春市各級關工委開展了一系列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活動,特別是充分發揮“五老”的優勢作用,通過線上家長學校、雲課堂、微信群、美篇小視頻、APP小程序等方式,創新宣講方式方法,增強了網上教育的吸引力、參與度,教育引導廣大青少年永遠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

長春市“青少年黨史學習月”暨“游基地、學黨史”活動啟動后,將通過線上線下聯動、關工委和教育基地聯動、“五老”與青少年聯動等方式,在全市青少年中廣泛開展浸入式、體驗式的黨史學習教育。其主要內容,一是“青少年游基地、學黨史”活動。依托全國關心下一代黨史國史教育基地網絡地圖小程序、吉林省關心下一代黨史國史教育基地、長春市關心下一代黨史國史教育基地、吉林省少先隊社會實踐地圖等,積極組織引導青少年瀏覽電子地圖,用黨的歷史熏陶青少年,用黨的偉大成就激勵青少年,用黨的優良傳統教育青少年。二是“老少同講在身邊”活動。發動“五老”宣講團、紅領巾宣講團等力量,依托教育基地和實踐陣地,面向青少年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黨史學習宣講活動,講述黨的發展歷程,傳遞革命先烈英勇無畏的精神,教育引導廣大青少年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傳承紅色基因,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從而帶動家庭和社會共同參與。三是“老少同台誦經典”青少年朗誦活動。採用“五老”與青少年同台朗誦的形式,根據基地背景,選取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傳統、弘揚英雄模范精神等主題,開展老少同台講好中國故事等。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