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各部門傳達學習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

2022年06月25日08:56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錨定藍圖謀發展 凝心聚力抓落實

  6月24日,今天下午,吉林省委統戰部、省委組織部、省委宣傳部、省委政法委分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吉林省委統戰部召開學習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大會,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吳海英出席大會並就學習宣傳貫徹黨代會精神進行講話。吳海英強調,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一項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務,要切實增強學習貫徹黨代會精神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熱潮。全省統一戰線要深刻領會、准確把握黨代會的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准確把握黨代會報告賦予統一戰線的職責使命,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黨代會精神上來,為實現黨代會確立的宏偉目標貢獻統戰力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吉林省委組織部召開由省委組織部、編辦、老干部局、黨校處以上領導干部參加的專題會議,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工作。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恩惠出席會議並講話。張恩惠指出,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共識、鼓舞人心的大會。要把學習貫徹黨代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來。要立足職責、突出重點,持續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基層組織建設、干部隊伍建設、全國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建設,高質量做好機構編制、老干部、黨校工作,不折不扣落實省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要加強組織領導,堅持學用深度融合,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確保省黨代會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

  吉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阿東主持召開省委宣傳部干部大會,學習傳達吉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和省委十二屆一次全會精神,部署安排貫徹落實工作。阿東強調,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是在關鍵節點、關鍵時刻、關鍵階段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必須把學習領會、理解把握、貫徹落實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鞏固壯大主流輿論,推進文化強省建設,促進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為黨的二十大營造良好思想輿論氛圍﹔要著力建設政治機關、執行機關、服務機關、廉政機關,為肩負好使命任務提供有力政治和組織保障,推動宣傳思想文化工作高質量發展。

  吉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李明偉主持召開省委政法委機關干部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舉措。李明偉強調,全省政法機關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吃透精神、領會實質,在國之大者、省之大計中找准定位、爭先進位,切實把省委所謀、振興所需、群眾所盼與政法機關所能結合起來,當好國家安全的捍衛者、公平正義的守護者、人民幸福的保衛者,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的征程上彰顯政法擔當、體現政法作為,為實現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營造安全的政治環境、穩定的社會環境、公正的法治環境、優質的服務環境。(記者李抑嬙 李娜 趙夢卓)

(責編:姜迪、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