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五部門發文管理“劇本殺”“密室逃脫”等新業態

2022年06月28日08:35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五部門發文管理“劇本殺”“密室逃脫”等新業態

  記者27日從文化和旅游部獲悉,文化和旅游部等五部門日前聯合發布通知,首次將“劇本殺”“密室逃脫”等近年來快速發展的劇本娛樂經營場所新業態納入管理。

  通知明確,劇本娛樂經營場所應當依法向所在地縣級以上市場監管部門辦理登記並領取營業執照,經營范圍登記為“劇本娛樂活動”。經營場所地址以及場所使用的劇本腳本名稱、作者、簡介、適齡范圍等信息實行告知性備案。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專門提出加強對未成年人保護工作:要求劇本娛樂經營場所使用的劇本腳本應當設置適齡提示,標明適齡范圍﹔設置的場景不適宜未成年人的,應當在顯著位置予以提示,並不得允許未成年人進入﹔明確除國家法定節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外,劇本娛樂經營場所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劇本娛樂活動。

  通知設置了政策過渡期,引導劇本娛樂經營場所利用一年的政策過渡期,開展自查自糾、實現合規化經營。(新華社 記者徐壯 周瑋)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