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中國共產黨吉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勝利閉幕

2022年06月23日08:39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中國共產黨吉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歷時3天半,圓滿完成各項議程,於今天中午在省賓館大會場勝利閉幕。

大會由景俊海同志主持。

大會主席團常務委員會成員景俊海、韓俊、江澤林、劉偉、范銳平、吳靖平、胡家福、田錦塵、吳海英、李悅、劉維、張忠、張志軍、張恩惠、阿東、高廣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會主席團其他成員也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8時30分,大會開始。

大會應到代表570人,實到代表531人,符合規定人數。

根據本次大會選舉辦法和有關規定,在總監票人、副總監票人和監票人的監督下,到會代表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產生了37名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張春賢同志當選。選舉產生了由84名委員、15名候補委員組成的中共吉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選舉產生了由45名委員組成的中共吉林省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

當選舉結果宣布時,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隨后,大會一致通過了關於中國共產黨吉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報告的決議和關於中國共產黨吉林省第十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景俊海同志發表講話。他說,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是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關鍵時刻、加快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關鍵階段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大會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忠實踐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回顧過去五年吉林各項事業發生的歷史性新變化,深入總結工作中獲得的重要啟示,深刻分析吉林振興發展面臨的機遇和挑戰,明確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總體要求、奮斗目標和重點任務,生動描繪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的宏偉藍圖,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省委和省紀委。大會始終洋溢著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濃厚氣氛,是一次高舉旗幟、維護核心的大會,是一次民主集中、體現意志的大會,是一次凝聚共識、鼓舞人心的大會,是一次風清氣正、務實高效的大會,必將對吉林振興發展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必將進一步動員激勵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干部群眾,以更加堅定的信心、更加昂揚的斗志、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有為的姿態,勇擔新使命、奮進新征程、創造新輝煌,為加快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不懈奮斗。

景俊海指出,歷史不等人,時間不等人,機遇不等人,發展不等人。吉林振興發展的接力棒已經傳到我們手中,大家必須永葆“奮斗有我、就在吉林”的昂揚姿態,握緊歷史“接力棒”、走好新的“趕考路”、跑出振興“加速度”,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無愧於歷史、無愧於人民的新業績,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

景俊海強調,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必須在旗幟鮮明講政治上做表率。要把學深悟透用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基本功、必修課,把堅決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作為重大政治要求,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讓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成為最鮮明的政治品格、最鮮亮的政治底色,做到心中有信仰、腦中有方向、行動有自覺。

景俊海強調,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必須在履行好“新擔當、新突破、新作為”重大職責使命上見成效。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決扛穩維護國家國防安全、糧食安全、生態安全、能源安全、產業安全的重大政治責任。要明晰路徑、踔厲奮發,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推動中東西“三大板塊”聚焦功能區定位、實現特色發展,發展“六新產業”、建設“四新設施”,打造多點支撐、多業並舉、多元發展的產業新格局。要真抓實干、狠抓落實,以“五化”閉環工作法搶時間、抓機遇、引企業、落項目,真正搶出發展空間、拼出吉林速度。

景俊海強調,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必須在推動思想解放上走在前。要牢固樹立與新時代、新思想、新要求相適應的思想觀念、思維方式、行動習慣,以思想解放推動思路理念更加創新、體制機制更加優化、創業活力更加釋放,切實激發改革創新、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磅礡力量。

景俊海強調,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必須在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上敢擔當。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加快補齊疫情防控短板、弱項、漏洞,落細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錨定“止跌、回升、增長”目標,繼續做好“六穩”“六保”工作,深入實施擴大內需戰略,著力穩定宏觀經濟大盤,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要堅持底線思維、極限思維,統籌抓好重點領域風險防范,嚴防各類“黑天鵝”“灰犀牛”事件,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嚴守不發生系統性風險底線。

景俊海強調,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必須在深化作風建設上當先鋒。要站穩人民立場,牢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以“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赤子之心干事創業、無私奉獻,持續織密織牢民生保障網,扎實促進共同富裕,真正把好事辦好辦實辦下去,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踐行嚴新細實,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之以恆樹立干事創業的新風正氣。要從嚴管黨治黨,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強化黨對基層治理和社會各領域的全面領導,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續營造乾坤朗朗、正氣充盈的發展氛圍。

景俊海要求,各地各部門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迅速組織傳達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研究制定具體措施,確保大會各項任務落到實處、見到實效。各級宣傳部門和新聞單位要認真做好會議精神宣傳闡釋工作,在全省掀起學習貫徹熱潮。各位代表要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帶頭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代會決策部署,引領帶動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把大會要求轉化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的實際成效。

景俊海最后強調,美好藍圖已經繪就,光榮使命催人奮進。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團結帶領全省各族人民隻爭朝夕、接續奮斗,篤行不怠、踔厲奮發,加快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大會在雄壯的《國際歌》樂曲聲中勝利閉幕。(記者黃鷺李抑嬙)

(責編:李洋、王帝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