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聚焦黨代會】曹樹清代表: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 為建設冰雪和避暑休閑強省作出池南貢獻

2022年06月23日15:20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中國共產黨吉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上,景俊海同志代表中國共產黨吉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作了報告。請問曹樹清代表,聽了省委工作報告,您有什麼體會?

曹樹清:景俊海書記的報告引起了全體代表的強烈共鳴,是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我們省忠實踐行習近平視察吉林講話精神,會場不斷響起熱烈掌聲,得響起10多次。總結過去5年來吉林不平凡的歷程。我們過去5年有近1500個貧困村、15個貧困縣脫貧,糧食產量躍上800億斤向1000億斤挺進,營商環境持續改善。我們的市場主體已經突破300萬戶,躍居全國第八位。吉林一號在軌衛星達到54顆,我們的紅旗品牌汽車銷售增長了63倍,我們生態治理全面見效,優良空氣天數由過去的82%達到現在的94%。

人民網:聆聽了黨代會報告后,對於池南來說,貫徹省黨代會精神的立足點在哪裡?未來5年,池南又如何科學謀劃,在全省加快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中交好池南答卷?

曹樹清:報告我覺得非常切合我們省的實際,對我們下一步在基層如何抓好下一個5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個5年就是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實施“一主六雙”戰略,建設冰雪和避暑休閑強省,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提出了10個著力:著力發展新能源、新裝備、新材料、新農業、新旅游、新機電、新環境、新消費等,這些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會議還提出要促進生態產業化,產業生態化,深入挖掘地域文化,依托革命遺址推動旅游特色化發展,實施共同富裕,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

對於共同打造白山和長白山一體化,我們池南區是在南部大區裡,南部大區冰雪資源和生態資源是非常豐富的,比如我們現在要依托礦泉水資源,重點打造恆大冰泉,恆大冰泉讓它進一步擴產擴能,然后勞特巴赫的精釀啤酒,今年8月份廠房要建設完成,10月份投產,我們的山野菜水餃也在生產中,所以我們要把這些特色的資源做足,同時我們要和魯能勝地和訥殷古城兩個4A景區,共同打造5A級景區。

總之這次會議之后,我們要按照會議的要求,認真傳達貫徹集中精力發展產業,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責編:李成偉、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