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

江澤林等同志分別參加分組討論

2022年06月21日08:42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

  6月19日下午,江澤林等同志分別參加了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各代表團分組討論。大家認為,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以來的五年,是吉林振興發展克難奮進、攻堅突破、積厚成勢的五年,全省上下忠實踐行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銳意進取、開拓創新,求真務實、埋頭苦干,各項事業發生歷史性新變化。新征程中,我們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奮斗有我、就在吉林”的昂揚姿態,加快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

  江澤林同志在參加延邊代表團討論時說,我完全贊同景俊海同志所作的報告。報告全面系統地回顧了我省過去5年的工作,翔實、精彩、實事求是﹔准確分析了當下形勢,精准、到位、清晰深刻﹔系統規劃了未來發展目標,具體、客觀、振奮人心。報告中描繪的吉林未來發展的美好藍圖,部署了我省未來一個時期的發展任務,符合民生期盼,迎合時代大勢,順應歷史規律,是一個立意深刻、舉措務實、催人奮進的好報告。五年來,面對極其復雜的內部外部形勢,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我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在黨風廉政建設、干部隊伍建設、民生改善、生態環境保護等方面都取得了顯著成效。下一步,我們要對照報告要求,逐項抓好落實,統籌協調做好各項工作,在糧食穩產增收、生態環境建設、營商環境建設、居民消費穩定增長等方面繼續著力,以更新的理念、更嚴的作風、更實的舉措扎實推進各項工作,為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新貢獻。

  劉偉同志在參加省高校系統代表團討論時說,景俊海同志所作的報告,通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反映了全省廣大干部群眾的心聲和期盼,是一個高舉旗幟、總攬全局、主題鮮明、內涵豐富、凝心聚力、催人奮進的好報告。落實好報告精神、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是我們每個黨代表共同的責任,我們要站在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賦予的“新擔當、新突破、新作為”重大職責使命,牢牢把握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主線,緊緊圍繞實施“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立足高校實際,加快提升科技創新能力,著力筑牢校園疫情防線,扎實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持續加強高校黨的建設和平安校園建設,努力為全省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范銳平同志在參加遼源代表團討論時說,景俊海同志所作的報告是高舉旗幟、忠誠核心、與時俱進、改革創新的好報告。過去五年,省委以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將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作為理論之源、方法之源、動力之源,系統性重構發展路徑、發展方式,全方位變革治理體系、治理能力,帶領全省黨員干部穩經濟、戰疫情、抗災害、防風險,取得極不平凡的成就,“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展現出強大實踐創造力和持久生命力。全省政法機關將深入踐行習近平法治思想,把學習貫徹黨代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努力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營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吳靖平同志在參加鬆原代表團討論時說,景俊海同志所作的報告,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殷殷囑托,吹響了全省人民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的號角。這是一個深刻理解“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好報告,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指導性、戰略性、實踐性,我完全贊同。抓好報告的學習貫徹落實,要矢志不渝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闊步前行,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真抓實干、砥礪奮進,以實際行動奮力走出一條質量更高、效益更好、結構更優、優勢充分釋放的振興發展新路。

  胡家福同志在參加省直機關代表團第一討論組討論時說,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是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關鍵時刻、加快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關鍵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景俊海同志所作的報告,是一個充分體現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忠實踐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的好報告,是一個充分體現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好報告,是一個充分體現立足吉林實際、勇於改革創新的好報告。我們要聚焦“六個顯著躍升”奮斗目標,緊扣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等重點任務,聚精會神把吉林的事情辦得更好,推動經濟社會發展邁上新台階。

  田錦塵同志在參加延邊代表團討論時說,我完全贊成景俊海同志所作的報告。報告全面系統回顧了我省過去五年的工作,科學擘畫了吉林振興發展的宏偉藍圖,具有很強的思想性、前瞻性、戰略性、指導性,完全符合中央精神、契合吉林實際、順應人民期待,是一個牢記囑托、高舉旗幟的好報告,是一個凝聚人心、催人奮進的好報告,是今后五年乃至今后一個時期指引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建設的綱領性文件。下一步,我們要深刻領會、牢牢把握報告的思想精髓、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大力實施“產業強州、生態立州、開放活州、團結興州”發展戰略,加快建設“四個示范區”,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貢獻延邊力量。

  吳海英同志在參加省直機關代表團第三討論組討論時說,景俊海同志所作的報告,是高舉旗幟、維護核心的報告,展現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的吉林貢獻﹔是牢記囑托、埋頭苦干的報告,書寫了全省上下沿著習近平總書記足跡砥礪奮進的吉林篇章﹔是堅定方向、接續奮斗的報告,描繪了全省人民繼續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道路勇毅前行的吉林藍圖,鼓舞人心、凝聚人心、提振信心、催人奮進。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在新一屆省委的堅強領導下,不斷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統一戰線,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錨定目標,保持定力,一張藍圖繪到底,努力把美好願景變為現實,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李悅同志在參加通化和梅河口代表團討論時說,景俊海同志所作的報告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精准把握習近平總書記對吉林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完全契合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要求,完全符合吉林省情實際和人民期盼,是一個高質量、有溫度的好報告。她說,在十一屆省委堅強領導下,五年來吉林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長足進展,三大攻堅戰、疫情防控成效顯著﹔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糧食生產邁上新台階。報告為吉林未來五年發展擘畫了新的藍圖,目標明確、路徑清晰。我們要團結一心、眾志成城,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實現“十四五”目標努力奮斗。

  劉維同志在參加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審議時說,報告通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忠實踐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過去五年吉林走過不平凡歷程,各項事業發生歷史性新變化,成就非凡、振奮人心。統籌謀劃今后五年振興發展目標,准確把握吉林所處歷史方位和發展定位,錨定一流、高遠宏闊、向新向強,既高度契合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囑托,又緊密聯系吉林省情實際,立起了吉林高質量發展時代坐標,是一個成績喜人、鼓舞干勁、未來可期的好報告。駐吉部隊將一如既往熱愛吉林、建功吉林、奉獻吉林、宣傳吉林,努力在遂行急難險重任務、創建平安吉林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軍民攜手譜寫吉林新時代發展新篇章。

  張忠同志在參加白城代表團討論時說,景俊海同志所作的報告,通篇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准確把握吉林所處的歷史方位和發展定位,部署今后五年工作任務,是一個主題鮮明、目標清晰、與時俱進、求真務實的好報告,完全贊成這個報告。張忠說,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以來,省委帶領全省上下克難奮進、攻堅突破、積厚成勢,推動吉林振興取得新的重大進展。希望白城市緊緊圍繞“發展、安全、民生、體系”,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加快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保証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確立的目標任務順利實現。

  張志軍同志在參加長春代表團討論時說,景俊海同志所作的報告,站位高、思路清、舉措實,是一個不忘初心、提振信心、凝聚人心的好報告,完全贊成。報告總結成績實事求是,擘畫藍圖催人奮進,部署任務務實重行,必將激勵全市上下踔厲奮發,勇毅前行。長春市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決答好“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政治答卷,加快建設現代化都市圈,以“六城聯動”服務“六雙”發展,以“四個服務”樹立“嚴新細實”作風,以“十大工程”施工圖落實“五化”閉環工作法,堅決落實黨代會精神,努力把長春建設為經濟總量超萬億、常住人口超千萬的特大型現代化城市,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而奮斗。

  張恩惠同志在參加四平代表團討論時說,報告通篇貫徹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政治站位高遠,總結工作客觀務實,確定目標科學合理,部署任務明確具體,是一個求真務實、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的好報告。四平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代會精神上來,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一要牢牢把握加強黨的政治建設這個黨的根本性建設,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二要牢牢把握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走出一條質量更高、效益更好、結構更優、優勢充分釋放的發展新路﹔三要牢牢把握共同富裕這個社會主義本質要求,堅定不移增進民生福祉﹔四要牢牢把握黨的建設總要求,持續用力抓基層、強基礎、固基本,大力加強干部隊伍建設,著力建設全國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為振興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阿東同志在參加省直機關代表團第二討論組討論時說,報告高揚旗幟,總結成績實事求是,分析問題客觀精准,全面擘畫了加快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的“戰役路線圖”,鮮明昭示了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推動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的“黨建責任書”,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群眾性、實踐性、創新性,鼓舞人心、催人奮進。他說,要系統深入學習領會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貫徹落實好報告部署要求,把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代會精神上來﹔要提高政治站位,樹牢表率意識,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持續推動大會精神進家入戶,提高全省干部群眾的共振性和響應力,凝聚起積極昂揚、同向同行的奮進力量。

  (記者李娜 劉巍 徐慕旗 趙夢卓 楊悅 陶連飛 孫翠翠 劉帥 董鵬宇 王皓 張鶴)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