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輪椅女孩”圓夢北大:不斷拼搏,迎接更大的挑戰!

2022年06月27日20:04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我要心懷感恩,用自己不斷的拼搏,迎接人生更大的挑戰……”說這話的是東北師大附中2022屆26班同學王馨瑤。在剛剛結束的高考中,王馨瑤取得了文科618分的優異成績,並被北京大學中文系預錄取。

特別的是,王馨瑤六歲時因意外受傷隻能以輪椅代步,但她堅持選擇回到校園,追求自己的夢想。當全校師生聽到王馨瑤高考成績時,大家都感到無比高興,深受鼓舞和感動。

“三年來,馨瑤和她的父母給我們所有人重新定義了‘勇氣’和‘愛’,定義了‘樂觀’和‘堅毅’。希望馨瑤在未來的學業上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取得更好的成績!”王馨瑤的班主任、歷史老師白鋼寄語。

回首求學路,2016年,王馨瑤與東北師大附中結緣。那時,她在東師附中淨月校區參加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研討會,獲得了吉林省十佳少年獎項,東北師大附中校長邵志豪親自為她頒發獎項。2019年,王馨瑤以中考617分考入東北師大附中,開啟了三年的高中生活。

高中三年,王馨瑤盡可能克服困難參加各項活動,為自己的人生積累寶貴的經驗財富。東北師大附中也本著始終堅持為學生一生奠基,對民族未來負責的指導思想,服務每一位學生的健康快樂成長!

特別的休息房間、元暉樓B座的坡道、台階旁熱心幫助的老師和同學……學校的一切都成為了王馨瑤難忘的回憶。高考前一天,王馨瑤早上6點多就來到她熟識的校園,她要好好和母校道別。當天正下著小雨,操場的西北角,經常陪伴王馨瑤的小貓咪正在等她。在媽媽陪伴下,她們走遍了校園的每一個角落,好好和校園說了再見。

在畢業典禮上,王馨瑤的母親收到了學校贈送的特殊的校園卡。在即將告別母校的座談會上,王馨瑤的老師們表示,王馨瑤的意志品質對於老師和同學們來說,是一種可貴的激勵。他們也希望,王馨瑤能夠戒驕戒躁,走好今后的每一步。

“希望你到大學后,仍然保持自律自覺,全心學習,在自己喜歡的專業上有所造就,成為生活的強者、學習的強者!”座談會上,東北師大附中校長邵志豪祝賀王馨瑤取得了了不起的成績,並寄語王馨瑤:志存高遠,學求博深!希望你將來為父母、為別人、為國家、為社會做出貢獻!

王馨瑤的事跡感動著很多人,全國勞動模范、東北師大附中1985屆校友魯賀通過學校向王馨瑤表示祝賀,並支持她完成大學四年的學業。北京大學招生組也為王馨瑤准備了一台學習機。

王馨瑤說,無論何時何地,附中永遠是她無法切斷的情感紐帶。她將心懷感恩,用自己不斷地拼搏,迎接人生更大的挑戰,回報國家,回報社會,創造更光明的未來。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