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景俊海:落細落實防控措施 持續鞏固抗疫成果 堅決做到防住疫情穩住經濟安全發展

2022年05月10日08:40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落細落實防控措施 持續鞏固抗疫成果 堅決做到防住疫情穩住經濟安全發展

  5月9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電視電話會議結束后,省委書記景俊海立即以視頻形式主持召開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會議,迅速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電視電話會議部署要求。景俊海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5月5日會議部署,按照孫春蘭副總理要求,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底線思維、極限思維,抓早抓小抓基礎,進一步落細落實防控措施,持續鞏固抗疫成果,堅決做到防住疫情、穩住經濟、安全發展,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出席會議。

  景俊海強調,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必須深刻、完整、全面認識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堅決克服認識不足、准備不足、工作不足等問題,堅決克服輕視、無所謂、自以為是等思想,始終保持清醒頭腦,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決同一切歪曲、懷疑、否定我國防疫方針政策的言行作斗爭,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嚴格落實“四早”和“四應四盡”要求,做到以變應變、以快制快,科學精准、動態清零,實現隔離收治能力再增強、分類收治機制再健全、疫情處置再提速,切實鞏固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確保核酸檢測資源無短缺,聚焦全員檢測需求引進足量設備,加快培訓組建常態化採樣和檢測隊伍,堅決做到平戰順暢轉換。要確保重點人員篩查管理無隱患,進一步強化對社會面服務人員防控,抓好治愈出院人員監測管理,不斷提升監測預警靈敏性,發現異常情況第一時間報告、及時有效處置,迅速切斷傳播途徑。要確保全員核酸檢測無遺漏,扎實開展常態化檢測篩查,在公共停車場、工廠車間、居民小區、公園廣場、大型商超等附近設立流動檢測點,建立步行15分鐘核酸“採樣圈”,抓好輪檢抽檢、關聯賦碼等工作。要確保重點場所排查無死角,密切監測棚戶區、老舊小區、小旅館、出租屋、建筑工地、學校、養老福利機構等場所,督促引導嚴格落實防疫措施,堅決消除防控盲區。要確保集中隔離管控無縫隙,加強集中隔離點規范管理,嚴格按照標准做好醫療廢棄物處置和糞便污水消毒處理,規范解除隔離觀察,堅決避免交叉感染、疫情外溢。要確保有序復工復產無風險,進一步壓實企業責任,指導企業強化內部防控措施,建立“白名單”制度,堅決防止發生新的聚集性疫情。要確保小區管控無盲點,加強基層基礎工作,嚴格落實“三區”動態管理措施,充分發揮“三長”職能作用,扎實開展無疫小區創建,引導群眾自覺防疫,繼續做好以老年人為重點的疫苗免疫接種,共同筑牢社區防線。要確保群眾正常就醫無障礙,科學調配紅碼、黃碼、綠碼醫療資源,完善預檢分診、分時段預約診療流程,加快恢復各科室診療工作,嚴格落實防院感措施。要確保外防輸入無漏洞,把人、物、環境同防要求切實貫徹到位,嚴格落實入境人員全時空、全流程閉環管理措施,全面實施落地檢、快追陽,堅決守住外防輸入關口。

  省委常委同志,省政府黨組成員,各市(州)、長白山保護開發區、梅河口市、各縣(市、區)及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在各會場參會。(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