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政協系統抗擊疫情系列報道】

匯聚“政”能量 “協”手抗疫情——記榆樹市政協委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馬俊華
2022年05月02日10:1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吉林省政協系統廣大抗疫人員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積極響應吉林省政協常委會倡議號召,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擊戰保衛戰殲滅戰中去,為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果做出了重要貢獻。今天,讓我們走近榆樹市政協委員們,從他們的抗疫故事中感受吉林省政協系統廣大抗疫人員勇毅逆行的戰“疫”風採。

2022年,吉林度過了一個不尋常的春天,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襲,讓我們看到了溫暖、堅持、感動和擔當。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榆樹市活躍著這樣一支抗疫隊伍,他們用自己的無私奉獻點燃了這個春日最暖的朝陽。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榆樹市政協黨組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心往“疫”處想,勁往“疫”處使,在戰“疫”大考中書寫了政協人的責任與擔當。

以上率下,奏響抗疫“沖鋒號”

“我們必須去,必須到前沿!看到真實情況,才能對症下藥”“做好防護,現在就去”,新冠肺炎疫情伊始,榆樹市政協主席會議成員包保7個鄉鎮街的疫情防控工作。榆樹市政協主席金海重點包保先鋒鄉,先后13次深入一線督導核酸檢測、流調轉運、卡點執勤等工作,現場提出指導意見,就地幫助解決實際問題。榆樹市政協副主席王是非、張媛深入包保鄉鎮進行實地督導,一線部署指導疫情防控任務,精准把握問題症結,積極幫助協調核酸檢測人員完成檢測任務。榆樹市政協副主席馬馳在黑林鎮蘆古村出現疫情后,連續10余天在村裡蹲點指揮,數次深入到封控區進行跟蹤指導,有效防止疫情的外延和傳播。

榆樹市政協委員即將奔赴一線進行核酸檢測。

在榆樹市政協重點包保的正陽街道臨時指揮部,7名黨員委員組成“抗疫突擊隊”到3個封控社區、2個封控村擔任黨建指導員。“做好防護,現在就去”就是他們的“沖鋒號”。

“抗疫突擊隊”團結協作,晝夜奮戰在抗疫一線,他們進行各項數據統計、電話流調、及時轉運密集和次密集人員﹔他們對封控區的數據仔細摸排、督促整改、黨建指導,強化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他們採取務實舉措,有效阻斷疫情的傳播,為社會面清零貢獻力量。

奉獻愛心,表達委員“真感情”

“我們要向政協委員發出號召,出智出力,共同抗疫”。疫情發生后,榆樹市政協第一時間向全市政協委員發出《致全市政協委員的疫情防控倡議書》,多個委員活動小組和委員捐款捐物、奉獻愛心、迎難而上,體現政協擔當、貢獻政協力量。

榆樹市政協委員捐贈物資。

“家鄉有困難,我們要用實際行動,履行委員職責和使命。”身在北京的榆樹市政協委員邴春光情系家鄉,克服物流運輸的困難,先后三次將愛心防疫物資運回家鄉,支援抗疫﹔市政協委員王月輝千方百計籌措物資,以政協名義向市醫院捐助防疫資物資﹔市政協常委荊國積極發動本組委員從河南緊急購回10000套防護服、12000隻N95口罩、3000隻面罩、12000隻手套等防護物資……

截至目前,政協委員以小組或個人的名義,以不同的形式捐資捐物價值150余萬元。

迎難而上,書寫委員“必答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榆樹市抗擊疫情前線,政協委員們迎難而上,書寫政協委員助力疫情防控的“必答題”。

“困難是暫時的,是壓不垮我們的,隻要挺挺就過去了。”榆樹市政協常委、市衛健局副局長兼榆樹市人民醫院院長張普一始終沖在最前線,無論是陽性病例會診、深夜轉診還是在隔離留觀病區,他成為了抗疫一線的一面旗幟﹔市政協委員、市農商行行長王月輝組建190人紅心向黨志願者服務團隊,奔赴到鄉鎮街、社區和小區,協助開展核酸檢測掃碼登記累計10.9萬人次,為居民送抗原檢測試劑盒2.7萬余份,累計卡點值守28個村屯和小區,累計服務2.8萬個小時,累計下沉一線人員達2500余人次﹔市政協常委、市中醫院康復科主任張誠負責長春百余人醫療隊中醫療保障工作,疫情期間學習了長春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寒濕疫(新型冠狀病毒—奧密克戎感染)專家組防治方案,為榆樹今后疫情的防控提供中醫中藥保障。

榆樹市政協委員、劉家鎮黨委副書記張洋在卡點值守。

榆樹市政協常委、城市基礎設施管護中心主任王寶東帶領團隊累計出動技工64人,連夜制作防控隔離圍擋和隔離網,出動封堵人員807人次,封堵小區51個,他帶領管理中心干部職工連續奮戰三天三夜,修建了一處近400立方米隔離專用臨時化糞池,解決了隔離區糞污臨時存儲難的問題,切實斬斷了疫情傳播重要途徑﹔市政協委員、五棵樹鎮黨委副書記吳麗雪多次到防控卡點進行值守,主動到包保村屯查看疫情防控措施,有效阻斷病毒傳播擴散﹔市政協委員、市消防大隊隊長金子群組建“藍焰突擊隊”,深入榆樹市防控任務最重的33個涉疫小區進行全面消殺,對全市5個大型超市及城區內54家超市進行消殺支援﹔市政協委員、市教育局副局長齊萬軍每天堅守西校,連續奮戰20天,直至西校疫情防控取得全面勝利。

復工復產,開啟委員“新使命”

“我們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產,爭取把疫情影響的損失補回來。”榆樹市政協常委、榆樹錢酒業公司總經理高雪峰積極響應政府號召,採取務實舉措,有序推動復工復產,目前,復工復產人員達到公司總人數的35%,車間包裝工人復產率達到50%,榆樹錢壹號酒產量同比增加30%﹔榆樹市政協委員、吉林省新世紀木鋁窗業有限公司經理楊帆在榆樹市政協與經開區工信局的協調下,搶先抓早,積極復工復產,達產達效。榆樹市政協常委、華威藥業公司總經理姜延軍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開足馬力,爭分奪秒,加班加點,盡量挽回經濟損失。

榆樹市政協委員、五棵樹黨委副書記吳麗雪有序指導核酸檢測。

“您需要選購哪種化肥,我們將開通綠色通道,保証物資第一時間給您送到。”榆樹市政協常委、市綠野農業服務有限公司經理王麗鳳把握關鍵節點,細化幫扶舉措,一邊參與疫情防控,一邊緊急調運化肥等農用物資,切實保証了農資供應需求﹔市政協委員、市華運農資董事長張曉飛得知受疫情影響勝利村很多貧困戶沒有種子時,積極協調相關部門,開通綠色通道,第一時間給21戶農戶帶去玉米種子﹔市政協委員、於家鎮副鎮長李雲龍積極幫助群眾協調農資,指導農機檢修,確保備春耕工作有序開展,做到了春耕生產和疫情防控兩不誤、雙勝利﹔市政協委員、市增益農業機械種植專業合作社董事長馬佔有主動幫助榆樹域外不能返鄉人員選購種子、化肥、代耕土地200余公頃,為我市春耕生產貢獻力量。

在此次戰“疫”中,許許多多的榆樹市政協委員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勇於作為、默默奉獻,用實際行動詮釋委員的責任與擔當,為打贏全市疫情防控攻堅戰做出了積極貢獻。

匯聚“政”能量 “協”手抗疫情,榆樹市政協委員們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展現責任擔當,把人民政協的履職之能轉化為抗擊疫情的群策之力,為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