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疫情要防住  經濟要穩住  發展要安全(新時代畫卷)

2022年05月08日08: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山東省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圖為滕州市界河鎮房嶺村,飛防大隊正在用無人植保機防治馬鈴薯病虫害。
  宋海存攝(影像中國)

  河南省鄭州市經八路街道,醫護人員在為市民做核酸檢測。
  新華社記者 李嘉南攝

  吉林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圖為一汽紅旗蔚山工廠總裝車間,工人在進行生產作業。
  鄭智文 苑激剛攝影報道

  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兩不誤的前提下,廣東中遠海運重工碼頭,船舶修理工作有序進行。
  付海燕攝(影像中國)

  北京市朝陽區八裡庄街道紅廟北裡社區,社區工作人員為封控和管控區的居民分發蔬菜等生活物資。
  新華社記者 鞠煥宗攝

  上海市分批有序推動一批企業復工復產。圖為一家食品企業生產車間,食用油生產線忙碌運轉。
  新華社記者 張建鬆攝

  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這是黨中央的明確要求。

  今年3月以來,經過全國上下勠力同心、並肩作戰,我們經受住了武漢保衛戰以來最為嚴峻的防控考驗,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堅持就是勝利。目前全球疫情仍處於高位,病毒還在不斷變異,疫情的最終走向還存在很大不確定性。要根據病毒變異和傳播的新特點,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持動態清零,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盡管國際國內形勢發生了深刻復雜變化,但我國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我國經濟潛力足、韌性大、活力強、回旋空間大、政策工具多的基本特點沒有變,我國發展具有的多方面優勢和條件沒有變。時與勢在我們一邊。

  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齊心協力、頑強拼搏,確保黨中央大政方針落實到位,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08日 05 版)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