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106歲高齡患者“轉陰”出院

2022年05月01日15:24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經過吉大一院二部抗疫救治醫療隊全力救治,106歲新冠肺炎高齡患者成功“轉陰”,並於4月30日13時30分出院。該患者是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吉林省醫療機構救治年齡最大的新冠肺炎患者。

“奶奶,吃口餃子,嘗嘗好不好吃?”“肯定好吃,我吃一口。”臨出院前,醫療隊為這位106歲高齡的李奶奶安排了一頓特別的午餐——餃子。

“我祝福你們年輕人歡歡樂樂!高高興興!”午餐時間,李奶奶笑著坐在病床上,主動拿起筷子嘗了一口餃子,還對連續16天精心照護她的醫護人員送上溫馨祝福。看到即將出院的李奶奶精神狀態極佳,與大家交流順暢,整個醫護團隊都為這一幕感動不已。

吉大一院二部抗疫救治醫療隊隊長鄭楊教授介紹,4月14日,老人因感染新冠肺炎被收入吉大一院二部,入院診斷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普通型)、高血壓病2級(極高危險組)、陳舊性腦梗塞、腦萎縮。入院之初,老人肺部影像學改變明顯,咳嗽咳痰重,心情焦慮,飲食不習慣,老人迅速被收入失能診療專區治療。

進入專區后,醫療隊對李奶奶進行了全面體檢,並對其狀況進行綜合評估,制定個體化治療方案。療區內醫護除了常規醫療救治、生活護理以外,還對李奶奶進行心理舒緩輔導,根據其營養狀態調整食譜。醫療隊通過醫患家屬溝通微信群,及時與李奶奶家屬電話溝通病情,並將其詳細入院狀況評估報告一對一傳送給家屬。李奶奶能快速康復出院,與醫療隊分區精細化診療方案的實施密不可分。

自4月13日22時失能診療專區開始接收患者至今共收治130余名患者。其中,生活無法自理的失能、失智及高齡患者108人,80歲以上患者43人,療區一半以上患者重度失能,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目前,經過系統全面的醫療救治和高質量的護理關愛,已有20名失能老人達到新冠肺炎出院標准,回歸原有生活。

(責編:姜迪、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