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堅持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022年05月01日08:17 | 來源:大吉網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4月30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以視頻形式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9日會議主要精神,研究部署吉林省貫徹落實舉措。景俊海強調,全省上下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經濟形勢的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堅定信心、攻堅克難,堅持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出席會議。

  景俊海指出,當前,全省疫情防控進入鞏固成果、動態清零、逐步恢復生產生活秩序的新階段。全省上下要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持續鞏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要堅持黨政同責、齊抓共管,全面壓實四方責任,嚴格實行“五化”閉環工作法,確保防控各項工作落實到人到崗到位。要落細落實“四早”要求,完善監測、預警、報告機制,發現一起、扑滅一起,確保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

  景俊海強調,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對吉林振興發展大局至關重要,必須扎實做好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等工作。要主動搶抓加快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全面加強基礎設施建設等重大機遇,積極對接國家部委,爭取增量支持,抓好工作落實,促進政策紅利轉化為發展實效。要發揮有效投資的關鍵作用,狠抓重大項目建設,推動重點企業全產業鏈復工復產、穩產滿產,對受疫情嚴重沖擊的行業、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實施一攬子紓困幫扶政策,全力穩住市場主體。要發揮消費對經濟循環的牽引帶動作用,因地制宜開展促銷活動,促進消費復蘇。要抓好春耕生產,堅決扛穩維護國家糧食安全重任。要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堅定不移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化改革創新,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要有效管控重點風險,統籌抓好社會治安、安全生產、應急管理等工作,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深入實施企業上市“吉翔”計劃,推動平台經濟健康發展,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嚴守不發生系統性風險底線。全省各級領導干部在工作中要有“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敢於動真碰硬,主動擔當作為,堅決防止各類“黑天鵝”“灰犀牛”事件發生。

  景俊海強調,吉林振興發展迫切需要人才引領和創新支撐,要深入實施人才強省戰略,暢通引才渠道,創新留才舉措,充分發揮“奮斗有我、‘就’在吉林”“創業有你、‘就’在吉林”等平台作用,持續辦好“吉人回鄉創業就業合作座談會”、吉林省校友人才促進吉林振興發展大會、“吉商大會”等品牌活動,加快引進重點領域、重點產業、重點學科、重點項目急需緊缺人才。要持續為用人主體和人才排憂解難,努力營造重才、愛才、惜才、扶才的濃厚氛圍。

  省級現職領導,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秘書長,中省直有關部門、省屬國有企業、大專院校及各市(州)、長白山保護開發區、梅河口市、各縣(市、區)主要負責同志在各會場參會。(記者黃鷺)

(責編:姜迪、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