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賀信精神座談會召開

2022年05月01日11:50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4月30日,吉林省總工會與吉林大學合作創建的吉林大學天和勞動關系研究院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賀信精神座談會。十余位模范先進、大國工匠、專家學者代表在線上交流發言,暢談學習感悟。吉林省總工會、吉林大學工會、吉林大學天和勞動關系研究院及馬克思主義學院相關負責同志與教師參加了座談會。

韓喜平

吉林大學黨委副書記、天和勞動關系研究院院長韓喜平教授說,天和勞動關系研究院將在既有對於工人階級理論研究的基礎上,進一步深化工會工作重要論述、馬克思主義勞動觀、勞動教育理論等重點領域的研究,不斷提升勞動教育的實效性。以生動豐富的工人階級奮斗史來教育學生崇尚和樹立愛崗敬業、爭創一流、艱苦奮斗、勇於創新、甘於奉獻的時代精神。

蔣景坤

吉林省工會干校校長蔣景坤深刻表示今后要繼續扎實推進省總與吉大深度合作,充分發揮省總工會選樹培育勞動模范和大國工匠的資源優勢,做強天和勞動關系研究院的品牌。要充分發揮天和勞動關系研究院全國勞模特聘教授的作用,傳承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要充分發揮合作辦學的優勢,加強對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理論研究,推動工會改革和創新。

李萬君

全國勞動模范、大國工匠、“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中車首席操作師李萬君,親身經歷並見証了我國高鐵事業從無到有,從“追趕”到“領跑”,從制造到創造的全部過程。“產業工人是我國工人階級中發揮支撐作用的主體力量,我們要以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為新的起點,將個人夢、企業夢、國家夢緊緊融合在一起,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建功立業。”李萬君話語堅定。

吳亞琴

全國勞動模范、長春市寬城區團山街道長山社區第一書記吳亞琴感慨萬千:“從中國制造到中國創造,一字之差,卻凝結了億萬人的心血”。她表示,動員和激勵社區更多青年人走技能成才、技能報國之路。

金濤

在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上,全國勞動模范、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長春生產整車制造部焊裝一車間工長金濤的展品格外亮眼。“不負重托,不辱使命,立足崗位,勤學苦練。”金濤說,他要把創新交流大會的成果轉化融入到工作中,激發自己的創新創造活力,為汽車行業更好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王乃剛

全國特級優秀人民警察、沈陽鐵路公安局長春公安處乘警支隊支隊長王乃剛說:“我要更加嚴格要求自己,用創新的思維、最新的戰法、最大的付出,帶領團隊在‘喜迎二十大、忠誠保平安’征程中,做出自己和長春乘警支隊的最大貢獻。”

座談會上大家發言熱烈,紛紛表示要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來源:勞動新聞)

(責編:姜迪、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