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長春:二道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舉行“文明之火 益路同行”文藝匯演

2022年01月22日08:2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1月21日,由二道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主辦,東站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承辦的“文明之火 益路同行”觀摩文藝匯演在十委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舉行。區委常委、宣傳部長郭志剛,副部長姜殿舉出席活動。長春市慈善總會代表,竹青志願者聯盟盟員單位代表﹔各街道、系統局文明實踐所副所長觀看演出。

匯演在《六中全會號角響》中拉開序幕,共分為三個篇章。第一篇章火之蘊,萬眾益心,由講述新時代譚竹青精神煥發新光彩的情景劇《傳承》與講述二道老工業基地輝煌歷史及新改革新變化的音樂快板《咱二道工人有力量》組成,展示了二道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開展的歷史底蘊、文化底氣。

第二篇章火之源,慈益同心,由竹青志願者聯盟盟員單位代表為十委社區慈善基金進行捐贈,為社會公益事業做出積極貢獻,展示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工作為民服務的宗旨。

第三篇章——火之向,益路同行,為“竹青天使”志願服務團隊頒發榮譽獎牌。由郭志剛點亮二道區“文明之火 益路同行”主題標志,二道區志願者倡議誓師,開啟2022年新時代文明實踐新征程。動員社會多方廣泛參與,投身志願服務,為二道區居民提供多樣化、專業化、便民化志願服務。

新的一年,二道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將圍繞中央、省、市要求,全區重點工作需求,基層群眾訴求,拓寬模式、創新內容,圍繞基層黨建、社會治理、鄉村振興、文化惠民等方面廣泛開展活動,進一步增強群眾思想認同、感情認同,為助力全區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思想保証。

目前,二道區已建立108個中心、所、站、點,組建志願服務隊伍148支,開展活動3000余場,受益20余萬人。

東站十委社區和一〇八學校,分獲吉林省優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創新建設東站十委大院、亞泰助殘協會、桃花苑樓棟等一批特色新時代文明實踐點作為延伸,實現群眾在哪裡、文明實踐就延伸到哪裡。構建“1+8+N”志願服務隊伍體系,二道區志願服務總隊榮獲吉林省最佳志願服務組織。針對群眾訴求和治理需求謀劃“夢想學堂”、“青馬遇上紅領巾”十委“1+”等項目,連續兩年榮獲吉林省最佳志願服務項目。(實習生 魏成軒)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