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冰雪大惠民 歡樂博覽城

東北亞博覽會首屆冬奧冰雪嘉年華在中鐵長春博覽城舉行

2022年01月16日09:30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1月16日電 (馬俊華)1月15日,由中國中鐵長春博覽城、長發集團、遼體集團城市發展共同主辦的“東北亞博覽會首屆冬奧冰雪嘉年華 ”活動,在中國長春中鐵博覽城拉開帷幕。

本次活動得到了中國經濟改革研究基金會體育產業公益專項基金的支持,向中鐵社區的青少年捐贈50萬元的青少年冰雪公益活動門票。中國中鐵置業東北公司副總經理兼博覽城項目總經理蔡振東致開幕辭,中國中鐵置業東北公司總經理、黨委副書記於亞洲宣布活動啟動。

本次冰雪運動嘉年華佔地面積近4萬平方米,以青少年為主體,將全息炫幻光影秀與冰雪運動、冰雪娛樂、冰雪體驗有機融合,通過“1個主題景觀軸+5大冰雪運動體驗”體現了冰雪運動的時代性、藝術性、參與性和公益性。

據悉,本次冰雪嘉年華活動將持續50天,每天10:00-21:00運營,並且每天晚上17:30至20:30都有不同類型的精彩節目演繹,包括青少年上冰雪公益活動、青少年雪地足球、平衡車大賽以及奇幻冰雪光影秀、電音節、冰雪奇緣舞台劇、極地動物表演等冰雪主題體驗項目。

吉林作為冬季旅游大省,冰雪產業資源優勢明顯。舉辦本次活動,旨在調動更多的長春市民,在冬季走出家門,參與到冰雪運動中來,掀起冰雪運動全民參與的熱潮,讓長春的冬季“熱”起來,讓長春的冰雪運動蓬勃開展起來。

據悉,本項目解決就業崗位200余個。中鐵·長春博覽城將成為東北亞冬季全新冰雪旅游目的地,為城市冰雪產業成為新的經濟增長點貢獻能量,以此為起點讓會展賦能城市發展。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