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靖宇旅游季火熱開啟 邀您鬆花江畔過大年

2022年01月22日08:1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白山1月22日電  21日,由白山市委、白山市人民政府主辦,靖宇縣委、靖宇縣人民政府承辦的中國·鬆花江旅游季——“鬆花江上”2022年系列文旅活動啟動儀式舉行。

開幕式現場。(靖宇縣委宣傳部供圖)

開幕式現場。實習生 王乙然攝

冬捕、年俗、冰雪運動、藝術展、年貨大集……這一刻,鬆花江畔熱鬧非凡,游客在領略靖宇獨特魅力的冰雪風光同時,也感受到了地方的純朴風情和傳統文化。

活動現場雪雕。實習生 王乙然攝

在啟動儀式上,鬆花江上“年嚼咕”大集正式營業,靖宇名優特產、綠色有機的各類食品應有盡有。大集共分“面老茲實了,有嚼勁(面食區)”“大鍋直咕嘟,可勁造(大鍋燉)”“火炭賊硬實,快擼吧(燒烤區)”和“年貨老鼻子了,敞亮的(特產區)”4個區域,在頗具東北風味的分區裡,一個個妙趣橫生的招牌下,靖宇美味香溢扑鼻。

年貨大集。實習生 王乙然攝

實習生 王乙然攝

據了解,此次年貨大集是靖宇縣舉辦的規模最大、商品種類最多的年貨交易市場,共設60個攤位,全部面向縣內群眾免費招商,為百姓義務搭台。通過趕大集宣傳促銷本地農特產品,增加農民收入,提升生活水平,助力鄉村振興特色產業經濟發展。

“觀年俗品年味”活動中,負責蒸年饅頭的花園口鎮仁義村脫貧戶郭德禮最是開心。2015年時,一家四口人均純收入2830元,通過幫扶發展藍莓、香瓜種植產業,養雞、養鵝,2021年家庭人均純收入達到12714元。“都是靠著黨的好政策,我們才有了今天,現在日子比從前還有盼頭,干活也有勁了,希望咱們的國家也像這大饅頭的寓意一樣,蒸蒸日上。”郭德禮笑著說。

農俗人家制作各式各樣的小饅頭。(靖宇縣委宣傳部供圖)

“今天靖宇縣舉辦的這個江畔過大年活動,現場熱鬧非凡。我和朋友一起觀看了冬捕活動還有文藝匯演,在趕大集現場,我也買到了很多心儀的特產,建議經常舉辦這樣的活動。”游客余倩說。

歌舞表演。實習生 王乙然攝

“今天的鬆花江畔熱鬧非凡,有冬捕、有歌舞、有年貨大集、有冰雪運動,在這裡,處處體現著年味兒。靖宇顯的旅游資源非常豐富,我們依托紅色文化、綠色生態、白色冰雪,正積極的創建屬於我們靖宇獨特的文旅品牌。”靖宇縣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局長趙茜說,今天,我們以冰雪開啟歡樂序幕,以文化助力全域旅游。不久的將來,靖宇一定會成為長白山下鬆花江上的一顆璀璨明珠,我們在靖宇等著你。

靖宇縣是鬆花江頭道正源,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優勢,生態環境優越。為貫徹落實白山市第八次黨代會部署要求,緊緊圍繞市委“一山兩江”品牌戰略和“一體兩翼”發展格局,靖宇縣著力在鬆花江頭道正源保護、開發和利用上做文章,率先打響“鬆花江上”文旅品牌,助力全縣綠色經濟轉型發展。(實習生 王乙然)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