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委常委班子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2022年01月22日08:06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增加歷史自信 增進團結統一 增強斗爭精神 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加快振興發展強大動力

  按照中央部署要求,1月21日,省委常委班子用一整天時間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和發展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堅定歷史自信,踐行時代使命,厚植為民情懷,勇於擔當作為,團結帶領人民群眾走好新的趕考之路”主題,緊密結合常委班子和常委個人思想工作實際,深入檢視問題、查擺不足,深刻進行黨性分析,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會議並講話。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二指導組組長朱虹到會指導並作點評講話。

  省委常委班子高度重視開好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會前,各位省委常委同志通過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個人自學等方式,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以及規定書目,廣泛征求意見,主動談心談話,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為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做了充分准備。

  會議通報了省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和本次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景俊海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對照檢查,並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發言,主動接受批評。省委常委同志逐一進行對照檢查,嚴肅認真開展相互批評。

  景俊海在總結時指出,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是一次嚴肅認真、民主團結、求真務實、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會,達到了統一思想、提高站位、解決問題、促進工作的目的。

  景俊海強調,今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這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省委常委班子要自覺從黨的百年奮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進一步增加歷史自信、增進團結統一、增強斗爭精神、強化自身建設,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加快振興發展的強大動力。一要帶頭講政治,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帶頭敢擔當,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扎實推進“六新產業”發展和“四新設施”建設,著力抓重點、揚優勢、補短板、促發展、防風險、保安全,堅決履行好“新擔當、新突破、新作為”重大職責使命。三要帶頭守初心,全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切實把民生實事辦好辦實辦下去,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四要帶頭轉作風,大力培樹“嚴新細實”優良新風,多說暖人心的話,多干得人心的事,多做順人心的工作。五要帶頭講廉潔,樹立正確權力觀、政績觀、事業觀,嚴於律己、潔身自好,切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六要帶頭抓整改,堅持以“五化”工作法推進整改措施落實,確保高質量完成整改任務。省委常委同志要始終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自覺踐行者、堅定捍衛者,建立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用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形成的良好機制,切實做到知要義、悟原理、汲教訓、明方法、開新局,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有關同志到會指導。(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