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長春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黃憲昱到淨月高新區重點文化產業園區進行調研

2022年01月19日09:31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1月17日,長春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黃憲昱率隊來到淨月高新區,對吉林省國家廣告產業園進行實地考察,對淨月高新區文化產業發展情況開展調研。淨月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孫洪健陪同相關調研活動。

在吉廣產業園的吉林品牌展廳和吉林各市(州)城市品牌直播間,調研組詳細聽取了園區負責人關於品牌營銷模式的介紹,了解園區在賦能吉林省農業、汽車、現代中藥、生態旅游等特色產業,構建吉林品牌發展方面作出的貢獻。在位於園區創意孵化樓宇的影視制作企業——吉林省檸檬影視有限公司,對企業依托園區平台資源、打造本地影視文化IP的運營發展情況進行了深入調研。

據了解,吉廣產業園作為國家廣告產業園區、國家文化產業示范園區和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佔地面積8萬平方米,總規劃建筑面積28萬平方米,以“政府引導、園區管委會管理、民營企業投資建設、市場化運營”的發展模式,重點謀劃搭建了“品牌吉林雙創平台”,創建了以廣告、電商、短視頻、網紅直播等業態為核心的品牌營銷產業基地,致力於以文化創意產業賦能區域和城市經濟高質量發展。

調研組指出,長春建設現代化都市圈,構建多點支撐、多業並舉、多元發展產業格局,文化創意產業是重要突破口,長春文化創意產業大有可為。吉廣產業園要千方百計促進產業集聚發展,完善產業鏈條,吸引更多頭部企業和機構加入,發揮龍頭企業引領作用,把長春市打造成享譽全球的影視文化高地、引領未來的數字產業基地、聚力美好生活的文化創意中心,叫響文化創意產業的“吉林品牌”。

近年來,淨月高新區大力發展文化創意產業,著力在長春文化創意城建設中,體現主體地位、發揮擔綱功能、突出引領作用,錨定了以數字影視為核心、創意設計和文化旅游為支撐的產業體系,致力於創新“文旅+”影視、數字、康養、科技、生態、文體、冰雪、鄉愁等融合發展的新模式,確定了打造“兩區、三高地”的產業發展目標。以項目建設為抓手,重點引進龍頭企業和強鏈補鏈項目。兩年謀劃10億元以上項目105個,文旅創意產業項目佔比30%以上,目前已開工60個。同時,堅持“抓增量、優存量”的原則,加快域內現有A級景區和文化休閑場館的轉型升級,不斷打造文化創意產業新亮點。

下一步,淨月高新區將進一步釋放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效應,力爭到“十四五”末期,區域文化創意產業及相關產業增加值達到100億元,為推進長春文化創意城建設做出新貢獻。

長春市委宣傳部相關處室與淨月高新區黨工委宣傳部、文化旅游和體育局主要負責人參加調研活動。(來源:淨月新城市生活)

(責編:張舒、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