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安圖縣桃園村“愛心課堂”舉辦2022年寒假大學生志願者 “學伴+”線上一對一輔導社會實踐活動

2022年01月11日15:14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2022年1月6日,安圖縣鬆江鎮桃園村“愛心課堂”舉辦2022年寒假大學生志願者“學伴+”線上一對一輔導社會實踐活動,該活動是幫扶單位吉林醫藥學院傾力打造的教育幫扶品牌項目,已連續舉辦兩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實踐活動繼續採取線上進行。2021年12月25日,吉林醫藥學院駐村工作隊通過團隊微信公眾號“閃耀的小紅星”向社會發布招募大學生志願者資訊。

截至活動開始前,共招募了來自吉林醫藥學院、洛陽師范學院、大連理工大學、吉林師范大學、吉林建筑大學、延邊大學等10余所省內外高校的162名大學生志願者。大學生志願者們將在25天的線上支教活動中輔導孩子們的寒假作業,對下學期的知識點做重點歸納和預習輔導,並開展學業規劃、心理疏導、衛生健康知識普及。

經過元旦假期的緊張籌備,162名大學生志願者和85名中小學生順利完成匹配對接任務,覆蓋桃園村及周邊的8個村庄。志願者們紛紛表示,希望通過25天的線上支教為這裡的孩子們帶來知識和陪伴,豐富他們的寒假假期生活,讓他們養成正確的學習和生活習慣。志願者們也希望通過努力能夠讓社會上更多的人和更多的力量來關注邊疆地區,尤其是脫貧地區青少年的成長成才。

此次實踐活動孩子們踴躍報名,漫長的假期生活就這樣豐富起來了,一定程度上也緩解了部分家庭的經濟壓力。(安圖縣鬆江鎮)

(責編:張舒、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