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鬆原市寧江區前進社區開展“愛心餃子濃春意、黨的溫暖進社區”主題活動

2022年01月18日09:56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為密切聯系黨群干群關系,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弘揚民俗文化,繼承傳統習俗,增強鄰裡感情,1月17日上午鬆原市寧江區前進社區組織開展“愛心餃子濃春意、黨的溫暖進社區”主題活動,動員30多名社區工作者、志願者們為生活在轄區內的孤寡老人、貧困戶、退役軍人、老黨員們包餃子,送祝福。

活動現場,身著紅馬甲的志願者們忙碌著,有的剁餡、調餡,有的和面、擀皮,有的包餃子、有的做小菜.....大家有說有笑,相互切磋包餃子的技巧,活動現場熱鬧非凡,考慮到老人們不同飲食習慣,特意准備了葷素兩種餡料,希望將這份平安喜樂的祝福送給老人們。

前進社區還邀請了抗美援朝88歲高齡的老兵肖大爺給大家講當年的戰爭事跡,感受崢嶸歲月的光輝歷史。他們曾為建設新中國做出了貢獻,而今他們年歲已高,前進社區工作人員與志願者們希望通過實際行動為這群特殊群體送去關懷。隻有銘記歷史才能更加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們,更該心懷感恩,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帶著紅色信仰不斷前行。前進社區接下來也會多組織這樣的活動,讓更多的年輕一代來聆聽紅色故事,讓革命精神得以傳承,讓他們牢記歷史,珍惜當下。要讓廣大年輕黨員對如何立足本崗做“心中有民”的表率有了更深的理解,我們的紅色隊伍就是在這一代代的傳承中,經久不息,日益壯大。

臨近中午,韭菜雞蛋餡和白菜豬肉餡的餃子在志願者和社區工作人員的共同忙碌下完成了,餃子包好后,社區工作者們將餃子分裝好袋由志願者們入戶送到了轄區的孤寡老人、貧困戶、退役軍人、老黨員們家中,讓他們也能感受到濃濃的節日關懷。

本次活動的開展以實際行動踐行著“尊老、敬老、養老、愛老、助老”的傳統美德,確保讓老人們時刻感受到社區大家庭的關懷與溫暖,同時還拉近了社區與居民之間的溝通。

(責編:張舒、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