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長春市公安局朝陽分局:既要破大案,更要破關系民生的小案

2022年01月17日12:04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金銀首飾、古玩玉石、貂皮大衣、手機、現金……1月17日,在長春市公安局朝陽分局樓內,價值100余萬元的贓物整齊地擺放在會議桌上,這些物品將在返贓大會上返還給群眾。

返贓大會上,辦案民警逐一將嫌疑人盜竊的現金、金銀首飾、名煙名酒等財物返還給了受害人。為了表達對民警的感謝之情,受害群眾還特意為民警們送來了錦旗。

據介紹,每年的農歷新年前后,長春市公安局朝陽分局組織全局民警,出重拳、舉利劍,通過集中攻堅的方式,推進侵財類案件偵防工作。年初以來,朝陽分局共破獲入室盜竊、扒竊、電信詐騙、砸車盜竊等侵財類案件45起,抓獲犯罪嫌疑人23人,打掉犯罪團伙7個,扣押涉案手機31部,收繳各類贓物總價值百萬余元。

長春市公安局朝陽分局政工處主任王志剛說:“我們在平常的工作當中,既要破大案,更要破關系民生的小案。能夠得到群眾的關心、支持和肯定,是對我們的鼓勵,更是對我們的鞭策”。

警方提示:廣大群眾要牢固樹立自我防范意識,一旦發現可疑線索和情況,及時報告公安機關﹔人車分離時,須將車上的貴重物品隨身帶離,尤其是筆記本電腦、導航儀、公文包等﹔提高防詐騙意識,要清楚“天上不會掉餡餅”,不貪小便宜﹔出入公共場所,要做到包不離手,包不離開視線。(楊歡)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