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日報看吉林|守護莽莽青山,森林消防員——做山裡通、鐵腳板、活地圖

本報記者  孟海鷹
2022年01月17日09: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東北虎豹國家公園。
  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管理局供圖

  吉林省森林消防總隊延邊州支隊琿春市大隊二中隊的森林消防員們正在東北虎豹國家公園核心區巡護。
  本報記者 孟海鷹攝

  “要做‘山裡通、鐵腳板、活地圖’,護好綠水青山!”從吉林省琿春市河山村出發,吉林省森林消防總隊延邊朝鮮族自治州支隊琿春市大隊二中隊的森林消防員們在東北虎豹國家公園核心區巡護,二中隊三級消防長相清跟大家分享經驗。

  在這裡,守護森林,就是守護野生動物的家園。“我們對待火災的戰術是打早、打小、打了,預防為主,積極消滅。提升防火技能,要練在平時。”相清介紹。

  春秋防期,吉林全省583個瞭望台全時值守,2萬余名巡護員、瞭望員、檢查員全部上崗執勤,以森林消防隊伍為拳頭力量的574支專業半專業扑火隊伍堅守在火險一線。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17日 14 版)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