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第25屆長春冰雪節雪地歡樂跑激情開跑

2022年01月09日21:05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1月9日上午,第25屆長春冰雪節雪地歡樂跑在淨月潭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激情開跑。

本活動由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長春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共同主辦,吉林省中旅會展有限公司和長春淨月潭旅游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承辦。組別分為500米、3公裡、5公裡、10公裡和半程馬拉鬆。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本次比賽主要招募省內選手和常駐中國的境外跑步愛好者,總體參與活動人數700余人。主、承辦方及吉林廣播電視台音樂廣播有關負責人為比賽鳴槍。吉林音樂廣播為本次長春冰雪節雪地歡樂跑舉辦了原創推廣歌曲征集活動,得到了國內眾多音樂人的報名,最終音樂人韓蒙老師的《逐夢冰雪》脫穎而出。吉林音樂廣播的全體主持人現場演唱了這首歌曲,為活動預熱。

長春冰雪節雪地歡樂跑原名為長春冰雪馬拉鬆,至今已連續舉辦五年,此次更名后,實現了承辦方獨立市場化運作的良好轉型。該活動最大的特點是體育與旅游融合,活動地點選擇在旅游景區的冰天雪地中,跑步愛好者在挑戰冬季極寒運動的同時,滿眼是長春雄渾壯麗的冰雪風光。烤地瓜、煮苞米、羊湯等東北美食是賽事的特色補給,如果有口福,還可以品嘗到淨月潭鮮美的魚湯、花卷和大餅子。比賽之余,選手們還可以到長春冰雪新天地、長春冰雪樂園、這有山、桂林路等景區、商街感受長春都市冰雪的魅力,也可以到長春四大滑雪場和眾多溫泉酒店感受“冰雪+溫泉”的別樣體驗。該活動與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冰跑互為姊妹賽,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之前,雙方每年都要互送選手參加對方的比賽,促進交流,增進友誼,推進雙方體育旅游發展。我們也期待疫情早日結束,期待“雪跑”與“冰跑”再次攜手,展現冰雪體育旅游的無限魅力。

臨近中午,半馬選手陸續完賽,最終,長春籍選手張明卓獲得男子半馬冠軍,成績1小時10分31秒,亞軍、季軍分別被趙磊和李家輝獲得﹔多屆馬拉鬆世界冠軍、北京籍選手魏亞楠,獲得女子組半程馬拉鬆冠軍,成績1小時24分52秒,亞軍和季軍分別被戴潔和王薇獲得。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