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農行長春分行“環衛驛站”為城市扮美添暖

2022年01月07日15:0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隆冬時節,在農行長春二道支行營業室,四、五名環衛工人正圍坐在桌子旁喝著熱水休息。“農行專門為我們設立了環衛驛站,水壺、醫療用品等一應俱全,在這裡就像在自己家一樣!”“外面還為我們准備了工具箱,掃帚、鐵鍬這些工具就近存放,實在太方便了!”環衛工們紛紛點贊。

1月6日,農行長春二道支行與長春市二道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聯合舉辦“環衛驛站”二道模式啟動推廣儀式,農行長春分行與長春市城市管理局在活動現場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正式啟動二道區“環衛驛站服務模式”並在長春市主城區農行網點全面推廣。

“環衛驛站”服務模式是農行長春分行針對環衛工人工作生活中的痛點難點和堵點,推出的差異化、特色專屬金融服務。該行結合轄內網點實際,按照有統一標識、有固定區域、有完善設施、有規范制度“四有”標准進行規范建設。一是在網點廳堂設立專用休息區,為環衛工人提供座椅、微波爐、飲水機具、手機充電器、急救包、測壓儀等16項基本服務。二是設立專用服務亭。在室外提供環衛專用服務亭或專用服務工具箱,方便環衛工人臨時休息及就近存放、取用清掃工具。三是建立優先服務通道。為環衛工人提供免排隊辦理業務服務。同時,該行還通過開展“夏送清涼”“冬送溫暖”潤心曖心活動、環衛節聯誼活動、主題黨建共建、不定期開展金融知識普及宣講等豐富多採活動,不斷提升環衛工人的獲得感和滿意度。

2021年,在農行長春分行的重視和指導下,農行長春二道支行堅持黨建引領,積極探索新模式,聯合二道區城管局,率先在全區9個農行網點分別打造了“環衛驛站”,有效保障了環衛工人冷可取暖、熱可納涼、累可歇腳、傷可用藥以及工具存放等基本需求,為長春分行在全行網點推廣“環衛驛站”服務模式積累了經驗。

農行吉林省分行委員、副行長,長春分行黨委書記、行長王金山表示,環衛驛站服務模式既是長春分行為民服務辦實事的具體舉措,也是落實農總行“農情驛站”暖心工程優化金融服務的具體行動,更是推進銀政合作的重要載體。下一步,長春分行將繼續履行社全責任,與長春市城市管理局攜手,全面推廣“環衛驛站”二道模式,切實把環衛驛站堅持好、鞏固好、發揮好,使之成為長春市金融服務的一道靚麗風景,為建設美麗長春做出農行貢獻。(黃英姿)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