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瓦薩”20年,全業態、多層次推動寒地冰雪經濟高質量發展

2022年01月04日20:2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1月4日電 (關思聰)2022中國長春淨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1月4日在吉林長春淨月潭開幕。本屆滑雪節除常規賽事外,充分依托冰雪產業、文化旅游等資源優勢,持續推進“冷資源”向“熱經濟”轉變,加快推動寒地冰雪經濟高質量發展。

2022中國長春淨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啟幕。新華社記者顏麟蘊攝

據介紹,從2003年“瓦薩”賽事引入中國落戶長春淨月潭,中國長春淨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已歷經20年成長,由最初單一的賽事演繹發展成為集體育健身、旅游休閑、文化交流和經貿合作於一體的大型國際性節慶活動。本屆“瓦薩”更是將滑雪節的活動,全業態、多層次展現出來,實現全域“玩冰樂雪”。

選手在山林間穿越。(淨月高新區宣傳部供圖)

2021-2022“激情瓦薩 魅力淨月”冰雪季系列活動,從2021年11月12日—2022年3月31日,歷時120天,期間涵蓋元旦、春節、元宵節等三大中國傳統節日,開發了以運動科普、越野滑雪、觀賞體驗為主,體育賽事與群眾運動相結合的系列冰雪產品,規模和品質全面提升。同時,將體育賽事和文旅活動貫穿整個冬季,樹立長春國際影都“冰雪品牌”。

現場觀眾歡呼吶喊。人民網 關思聰攝

2022中國長春淨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啟幕。新華社記者顏麟蘊攝

本屆滑雪節涵蓋冰雪賽事、冰雪體驗、冰雪文化、冰雪旅游、冰雪消費等內容,為廣大游客和群眾打造一場內涵豐富、形式多樣、具有觀賞性和娛樂性的冰雪盛宴。除了幾項專業賽事外,還舉辦大學生越野滑雪培訓、瓦薩越野榮譽滑行活動、瓦薩兒童滑雪娛樂活動等多項冰雪活動,特別是在淨月潭正門打造的“滑梯休閑區”,佔地20.63萬平方米,以賞冰嬉雪、大型滑梯、小型娛樂為主,面向兒童群體,這裡的大型主雪滑梯、冰滑梯、太空卡通滑梯、兒童趣味城堡等將給孩子們帶來無盡的樂趣。

老一輩滑雪運動員榮譽滑行。人民網 關思聰攝

“北京冬奧”主題雪雕。人民網 關思聰攝

同時,今年的滑雪節還舉辦中國首屆長春科幻電影高峰論壇、海峽兩岸姊妹湖協作年會活動,第十二屆吉林(長春)冬季農博會暨新春大集、慢山裡炫彩冰雪藝術節、淨月富家冰釣節、《長春故事》城市冰雪文化交流等多項文化民俗冰雪活動,推出多條精品冰雪旅游線路,這些形式多樣的冰雪活動,掀起“全民上冰雪”的熱潮,將長春豐富的冰雪旅游資源、深厚的歷史底蘊、豐富多彩的民俗文化、紅紅火火的中國年融入其中,讓游客們在享受滑雪運動的同時,體驗中國北方最原汁原味的冬天,為加快打造長春文化創意中心、區域消費中心,建設一流冬季旅游目的地城市注入了新的活力。

2022中國長春淨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啟幕。新華社記者顏麟蘊攝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