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網吉林頻道2022年招聘啟事

2022年01月06日17:21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是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建設的以新聞為主的大型網上信息交互平台,是國際互聯網上最大的綜合性網絡媒體之一。人民網作為黨和國家治國理政的重要資源和手段與“網上的人民日報”,恪守“權威、實力、源自人民”的初心,在網絡輿論生態中努力發揮著“中流砥柱、定海神針”的作用。

人民網吉林頻道是國家網信辦批准、人民網派駐吉林省的唯一合法機構,全權負責人民網在吉林的新聞宣傳、品牌運營以及運營發展等事宜。因事業發展需要,現面向社會公開招聘以下職位:

招聘崗位

一、視頻編輯(1-2人)

崗位職責:

1.負責頻道的視頻新聞策劃、視頻採訪、制作,微視頻的拍攝、vlog制作,無人機拍攝、網絡直播等工作﹔

2.加強與地方黨政機構及相關領域、行業、部門的聯絡﹔通過持續優質的內容創作,不斷提升頻道影響力。

任職資格:

1.年齡35周歲以下,從事新聞採編業務工作2年以上,全日制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有網絡媒體工作經驗、中共黨員優先﹔

2.政治堅定,品德良好,組織紀律觀念強,有良好的團隊合作精神,善於准確把控輿論導向﹔

3.寫作能力、新聞敏感性強,具有策劃能力和創新精神,能夠適應出差﹔

4.熱愛新聞工作,熟悉網絡新聞採編流程,有攝影、短視頻、新媒體制作基礎,具有想象力和創造力,熟練使用AE、PR、EDIUS、PS等視頻圖片編輯軟件。

二、文字編輯、記者(1-2人) 

崗位職責:

1、要求新聞傳媒、中文寫作、政治學、經濟學等社會科學相關專業,對時事政治新聞感興趣,具有良好政治意識和大局意識,善於准確把控輿論導向﹔

2、文字功底扎實,具有較強的信息收集、歸納、整理能力﹔

3、有較強的新聞敏感度,能組織策劃相關及時性的新聞專題﹔

4、熟練掌握電腦應用操作,能熟練運用相關網絡編輯工具﹔

5、完成PC端、移動端、新媒體平台的新聞更新、採訪等任務。

6、完成分公司領導其他交辦任務。

任職資格: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思想品德 ,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 熱愛黨的新聞事業 , 恪守新聞工作者職業道德 , 服從上級領導 , 對待工作認真負責 , 有較強的抗壓能力﹔

2、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歷 , 新聞、中文等相關專業優先﹔

3、高度政治敏感性 , 態度嚴謹、工作細致 , 責任心強 , 有良好的溝通能力﹔

4、對新聞報道工作有熱情 , 能夠獨立完成採寫任務 , 有較強的信息搜集和整合能力﹔

5、年齡原則上不超過 35周歲﹔

6、熱愛工作,具有策劃能力和創新精神,有黨政機關、新聞媒體等工作背景,條件可適當放寬。

福利待遇

我們將提供前景廣闊的發展空間,具有競爭力的薪酬,和睦融洽的工作環境以及“五險一金”等完備的社會保障。

報名方式

請將個人簡歷(含聯系電話、出生年月、戶籍、學歷和工作經歷等),主要作品或業績,近照(半身或全身照一張)發到以下郵箱:35515653@qq.com,郵件標題請注明應聘崗位。應聘視頻編輯崗位需提交作品一並發到郵箱。

報名截止時間:2022年3月30日

聯系人:姜老師

聯系電話:0431-81259088

招聘流程

1.報名結束后我們將對應聘人員進行資格審查,符合條件者,電話通知本人參加頻道筆試和面試時間及地點﹔

2.依據頻道筆試和面試成績,綜合分數由高到低確定參加總網視頻面試人員﹔

3.依據總網視頻面試成績從高到低確定錄用人員名單,並進行審查﹔

4.依法簽訂勞動合同,期限三年(含試用期半年,試用期間購買五險一金),試用結束后轉為正式員工。

工作地點:長春市

人民網吉林頻道

2022年1月6日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