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各部門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23日11:33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奮斗百年路,啟航新征程。連日來,吉林省各地各部門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廣大干部群眾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結合實際把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實到方方面面工作中,把黨和人民、歷史和時代賦予的使命義無反顧地擔起來,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省工信廳召開黨組擴大會,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會議強調,全廳上下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好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會議要求,要深入學習,深刻領會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創造的四個時期偉大成就、百年奮斗的重大歷史意義和寶貴經驗、黨中央對全黨做出的偉大號召,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大力宣傳,黨員領導干部和各基層黨組織要結合調研指導、廉政談話、主題黨日、黨課等,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積極組織宣講﹔要認真貫徹,把學習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與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與推進工業高質量發展結合起來,有力有序推動全會精神在工信領域落地落細、走深走實。

省生態環境廳召開廳黨組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同做好當前工作緊密結合起來,重點要做好“六個結合”,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加快推進生態強省建設、編制相關發展規劃、推動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落實、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視整改、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相結合。全省生態環境系統要深刻領會、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切實以全會精神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堅決擔負起建設生態強省的歷史重任,確保全會精神在全系統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為建設美麗中國打造“吉林樣板”。

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召開廳黨組理論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傳達學習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會議要求,全廳黨員干部要圍繞“四個第一”,推動全會精神落地見效。要牢記“第一定位”,樹牢政治意識,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自覺,增強政治能力。深學“第一議題”,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更加自覺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擔起“第一責任”,進一步推動住房城鄉建設高質量發展,保持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堅持人民群眾“第一位”,加快推進棚戶區改造和農村危房改造,不斷完善住房保障體系建設,有效增加保障性租賃住房供應,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

國家稅務總局吉林省稅務局召開黨委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會議指出,全會為新發展階段稅收現代化建設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稅務系統要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稅收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務,確保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立足吉林省稅收工作實際,准確把握全會作出的《決議》的重大歷史意義,把貫徹全會精神與推動工作緊密結合,毫不放鬆地抓好減稅降費、組織收入、優化營商環境等重點工作,認真總結今年稅收工作,提前謀劃明年稅收工作思路,推動稅收改革發展不斷邁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績。

長春海關迅速組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強化使命擔當。下一步,長春海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准確把握新發展格局下海關職能定位和“十四五”海關發展規劃重點任務,支持吉林省對外開放重點平台建設及中歐班列、“濱海2號”等國際物流大通道建設﹔支持吉林省自貿區申建、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建設、邊境貿易創新發展和轉型升級﹔加大支柱產業和高新技術產業扶持力度,加強優勢產業稅政調研,積極推進AEO互認便利措施落實,做好RECP實施相關准備工作,進一步釋放海關政策紅利,全面助力吉林高水平開放、高質量發展。(記者 華泰來 劉姍姍 聶芳芳 徐慕旗 陳婷婷)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