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省委召開常委會議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推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吉林落地落實

景俊海主持

2021年11月20日07:50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推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吉林落地落實

  11月19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主席在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的主旨講話、在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及第二十八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舉措﹔審議通過《中共吉林省委關於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實施方案》《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強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的意見>具體舉措》《關於優化生育政策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實施方案》,聽取新時代吉林黨支部標准體系(BTX)建設、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情況匯報。

  會議指出,全省上下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重大政治任務,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組織實施,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要狠抓學習培訓,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原原本本學、逐字逐句學、全面系統學,切實做到入腦入心見行動。要狠抓集中宣講,抽調精干力量組建宣講團,深入開展“七講七進”活動,切實做到宣講全覆蓋。要狠抓新聞宣傳,統籌各級各類新聞媒體力量和資源,堅持網上網下宣傳一體推進,全方位、多層次宣傳解讀全會精神,確保形成強大輿論聲勢。要狠抓理論闡釋,組織研究力量圍繞全會提出的重大思想觀點、重大論斷、重大部署,著力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價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為貫徹落實全會精神提供有力理論支撐。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深刻領會習近平主席在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的主旨講話、在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及第二十八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加快推進長吉圖開發開放,積極推動“絲路吉林”“冰上絲綢之路”建設,穩定運營“長滿歐”“長琿歐”班列,加快建設內貿外運航線,努力構建高效便捷開放通道網絡。要持續深化“五個合作”,加強對外交流交往,積極開展抗疫合作,充分發揮長春新區、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范區、琿春海洋經濟發展示范區等平台載體作用,精心打造高水平開放合作新高地。

  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切實加強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新時代吉林黨支部標准體系(BTX)建設,進一步強化統籌協調,整合各領域、各層級、各方面資源力量,採取“五化”工作法全面抓、深入抓、持續抓,加強督促檢查,持續跟蹤問效,確保各項任務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黃鷺)

(責編:張舒、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