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各部門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21日07:56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確保全會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了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意義深遠,振奮人心。農業興,則百業興。中國是農業大國,吉林也是農業大省,連日來,吉林省省直農口各部門聯系本單位實際認真傳達學習全會精神。大家紛紛表示,要努力把全會精神轉化為進一步做好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不斷加快吉林振興發展的步伐。

  省鄉村振興局召開全局干部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及省委常委擴大會議精神。黨組書記、局長韓陽表示,要更加堅定地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更加堅定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更加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實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有關具體工作。要在全省鄉村振興系統迅速掀起學習熱潮,把全會精神轉化為工作動力和成效,傳承發揚偉大建黨精神和脫貧攻堅精神,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持續做好防返貧動態監測幫扶,多措並舉促進脫貧群眾增收,用心用情用力為群眾解難事辦實事,確保全會精神不折不扣落實到全部工作之中。

  11月16日,省林草局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安排部署學習貫徹工作。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黨和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在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全局上下要充分認識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把全會精神和省委常委擴大會議精神,轉化為推動全省林草改革發展的強大動力。

  11月15日,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召開專題黨組擴大會議,強調要牢牢把握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這個根本原則,深刻認識“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的決定性意義。要以高質量發展為目標,認真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和國家糧食安全戰略,聚焦糧食和物資儲備核心職能,堅決扛穩國家糧食安全的重要政治責任。要牢牢把握以人民為中心這個根本導向,結合省委“作風建設年”的有關要求,加大調查研究力度,從基層一線汲取解決問題的智慧和力量。要全力做好秋糧收購、安全儲糧、糧食監管、品牌建設、產業集群、物資儲備、鹽業改革等有關工作。

  省畜牧局認真組織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大家紛紛表示,要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來抓,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堅定信心、增強斗志,切實把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轉化為強大精神動力。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落實到加快推進全省現代畜牧業發展實踐中,深入實施“秸稈變肉”暨千萬頭肉牛工程,發揮畜牧業的中軸產業作用,建設承載糧食及副產物轉化增值的畜牧大產業,不斷增強畜牧業質量效益和競爭力,打造支撐鄉村振興和縣域經濟發展的優勢產業,建設畜牧業經濟強省。

  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閉幕后,省氣象局直屬機關黨委第一時間組織廣大黨員干部收看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相關報道。學習中心組利用休息日時間,自學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指定學習材料,撰寫交流學習發言提綱。省局黨組書記、局長趙大慶表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極端重要,意義重大、影響深遠,《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激勵全黨擔負起時代重任、踏上新的趕考之路的政治宣言。全局上下將按照上級部署,迅速組織開展學習、培訓和宣傳工作,確保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記者張力軍 畢瑋琳 陳沫 曾慶偉 馮超 王偉)

(責編:張舒、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