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急難愁盼︱網友建議優化公交線路 吉林省多地回復解決出行難題

馬俊華
2021年11月19日08:1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網上聽民意,網下解民憂。近日,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吉林版塊,有不少網友留言建議調整、優化公交車線路,增加公交車停靠站,加密公交車車次間隔等。對此,吉林省多地均回應了網友的關切,解決群眾出行難題。

“吉林市豐滿區中海原山小區附近沒有公交車,居民交通出行十分不便,希望31路終點可以延長至中海原山小區。”近日,吉林省吉林市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反映的問題得到解決。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10月20日,吉林市市長公開電話辦公室責成市交通運輸局辦理並回復網友留言稱,吉林市豐滿東山區域31線等六條線路的公交車輛在恆山東路江南鄉政府門前,採取沿道路停放回轉的方式組織運營,由江南鄉政府提供上、下水等后勤保障支撐。由於中海原山小區附近沒有可提供相應后勤保障的條件,因此31線無法進行線路延伸。

針對該網友提出的問題,吉林市市長公開電話辦公室回復說,針對該區域居民的出行需求,公交集團克服場區限制等困難,在2020年4月29日起開通了街巷公交403線,有效銜接了中海原山等小區,該小區居民可在小區門前乘坐403線免費換乘31線。對此,該網友表示處理和回復很及時,在評價一欄給出五心好評。

今年6月16日,吉林省遼源市一網友給遼源市市長留言說,我們向榮村裡之前通客車,因為其他原因去年停了,我們出行非常不便,現在坐車去遼源需要走十多裡路,很不方便,希望市長能幫忙解決一下。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當日,遼源市便對網友反映的問題進行回復,遼源至向榮客運線路原經營者於2021年3月放棄經營。為保障村民出行,經協調,已於3月10日起調配遼源至向榮車輛,發車地點在站前客運站。

“非常滿意,感謝白城市委市政府對學生的關心。”日前,吉林省白城市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的留言“建議加密公交和開通公交掃碼支付”獲回復,網友表示非常滿意並給出五心好評。

該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說,我是白城毓才實驗學校的學生,經常乘坐601路公交車往返新城區與老城區,但是公交發車時間晚、收班早使得我不得不選擇其他的交通方式,還有在白城公交沒有看到掃碼支付和公交定位服務,公交車上安裝了掃碼儀器但是卻沒有啟用,建議啟用掃碼功能方便我們這些學生出行,希望加密公交和開通雲支付。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接到留言后,白城市委辦公室回復網友留言表示,公交公司已採納您的意見與建議,已經調整了601路公交車營運班次與首未發車時間及車次間隔,方便廣大市民乘車出行。公交車上新安裝的黃色公交刷卡機硬件上具備掃碼功能,目前已開通支付寶公交出行掃碼,微信掃碼乘車支付正在加緊開發中,爭取在2022年1月1日前投入使用。

“我是寬城區小南街居民,我們離地鐵站不遠,但是卻沒有通往地鐵站的公交線路。”日前,長春市寬城區一網友給長春市市長留言表示,小南街居民很多,希望可以延伸公交線路到小南街讓我們享受近在咫尺的軌道交通。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接到留言后,長春市政府責成市交通運輸局核實情況並於9月28日回復網友留言:目前計劃依托110路開設微循環線路,建立小南街與地鐵1號線連接,該方案正在研究論証,預計在年底前組織運營。

同樣在長春市寬城區,人民網網友留言說,178路、148路、273路三趟公交車能否在北凱旋路青年公園道口增加一個停靠站?附近居民需要走到一站地的距離坐公交,出行特別不方便。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根據《長春市常規公交線網規劃(2020-2025年)》,已在273路該位置增加一站,目前正在辦理相關手續,近期即可組織運營。”9月28日,長春市政府責成市交通運輸局核實情況后回復網友留言表示,如273路增設的站點不能滿足出行需求,下步將根據客流變化情況,針對148路、178路繼續研究論証增設站點。

增進民生福祉是發展的根本目的,也是政府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今年,吉林省重點實施50項民生實事,其中圍繞交通出行明確提出,長春至白城鐵路提速工程完工,新改建農村公路2000公裡,實施客運班線公交化改造線路30條。聚焦群眾所思所想所盼,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辦,人民群眾交通出行問題逐漸得到改善。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