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用奮斗書寫新時代答卷 紀檢監察干部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15日10:00 |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小字號
原標題:用奮斗書寫新時代答卷 紀檢監察干部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深刻揭示了“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廣大紀檢監察干部表示,要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奮力走好新時代趕考路。

“全會開創性提出‘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系統性總結‘四個歷史時期’的偉大成就,全局性概括‘十個堅持’的歷史經驗,發出了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的號令,充分彰顯了我們黨牢記初心使命、繼往開來的自信和擔當。”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市場監管總局紀檢監察組組長楊逸錚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把派駐監督與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進治理、推動發展貫通起來,推動市場監管部門加快高標准市場體系建設,堅守食品藥品安全底線,實施知識產權強國戰略,更好服務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全會深刻回答了我們黨過去為什麼能夠成功、未來怎樣才能繼續成功這一重大歷史和現實課題,在黨的歷史上是一座裡程碑。”山東省紀委書記、監委主任陳輻寬表示,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上,紀檢監察機關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重大政治任務,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把學習貫徹成果體現到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上來。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人民日報社紀檢監察組組長陸俊華認為,全會以歷史決議的形式開創性提出“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教育引導全黨牢記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干什麼這個根本問題,為新時代管黨治黨、興黨強黨提供了重要遵循,為不懈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指明方向。“我們將認真學習領會並督促六家受監督的中央媒體抓好對全會精神的學習貫徹、宣傳闡釋,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人心。”

新的征程上,“趕考”遠未結束,全黨任重而道遠。“紀檢監察機關要把政治監督作為做到‘兩個維護’,確保黨長期執政、國家長治久安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實見效的關鍵舉措。”吉林省紀委書記、監委主任張忠說,省紀委監委將制定政治監督實施意見,建立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督查問責機制,打造監督工作信息管理系統,不斷提高政治監督的時效性、精准性。

《決議》概括的“十個堅持”歷史經驗,其中之一是“堅持自我革命”。貴州省紀委監委派駐第三紀檢監察組組長范奇志表示,勇於自我革命,是我們黨最鮮明的品格,也是最大的優勢。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必須不斷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勇於自我革命。“要充分發揮好派駐監督‘探頭’作用,不斷深化政治監督,做實日常監督,督促省直宣傳思想文化系統黨委(黨組)壓緊壓實主體責任,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切實將新時代黨的偉大自我革命進行到底。”

奮進新時代,深圳被賦予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的使命和定位。“作為經濟特區紀檢監察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強化政治引領,加強政治監督,圍繞‘雙區’建設、深圳綜合改革試點、前海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等重大戰略任務跟進監督、精准監督、全程監督,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新征程中堅定政治方向、把准職能定位,堅持守正創新,打造廉潔高地,努力展現新作為取得新成效。”廣東省深圳市紀委書記、監委主任劉連生說。

“全會《決議》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北京市豐台區紀委書記、監委代主任蔣達峰說,新的趕考路上,要堅守職責定位,強化擔當作為,以扎實有效的監督,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服務保障冬奧會、冬殘奧會等決策部署在豐台落實落細提供保障。

越是偉大的事業,越是充滿挑戰,越需要知重負重。“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關鍵節點上,紀檢監察機關要始終秉承‘趕考’精神,持續正風肅紀反腐,為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航船劈波斬浪、一往無前提供堅強紀律保障。”重慶市綦江區紀委書記、監委主任唐鵬程說,紀檢監察機關要牢記打鐵必須自身硬的道理,進一步統籌深化查辦案件和以案促改,持續增強監督效能,在新征程中更好履行職責使命,用擔當奮斗書寫新時代答卷。

行百裡者半九十。面對前進途中的機遇和挑戰,大家表示,要用歷史映照現實、遠觀未來,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侯顆 張馳)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