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全國掃黑辦第7特派督導組進駐吉林省

2021年11月04日09:07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按照全國掃黑辦統一部署,全國掃黑辦第7特派督導組進駐吉林開展督導工作。11月3日上午,督導組在長春召開工作匯報會,聽取吉林省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斗爭工作情況及相關領域整治情況匯報。

  據悉,此次督導旨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關於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斗爭的重要部署。督導組將圍繞“五個重點”,採取聽取匯報、案件評查、線索核查、專題座談、情況通報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督導檢查全省各地各部門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斗爭情況。

  會議強調,要切實增強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斗爭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對黑惡勢力違法犯罪問題一旦發現就要出手鏟除,打早打小,務求實現常治長效。要加大線索核查、逃犯緝捕、案件辦理、行業整治力度,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增強政治責任,自覺接受督導,如實反映問題,為督導組客觀、全面、深入了解真實情況提供便利。要堅持問題導向,落實屬地責任,針對督導組發現的問題和提出的意見建議,要認真研究梳理,全面開展一次自查自糾、即知即改、真改實改。對一時整改不了的問題,要建立問題清單、明確主體責任,倒排時間工期,挂圖作戰,逐項對照檢查、限期整改落實,務必做到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應,確保常態化掃黑除惡斗爭走深走實。(記者董鵬宇)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