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2021中德汽車大會-汽車科技創新展在長春開幕

2021年10月18日16:19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10月18日電 (王海躍)今天上午,2021中德汽車大會-汽車科技創新展在長春開幕。據了解,展覽期間,共20余家汽車相關企業參展。參展范圍涵蓋智能座艙解決方案、3D 視覺、電池電芯、電機電控、發動機系統、電驅動系統、智能車載網聯智能系統、智能駕駛決策控制系統、DMS、OMS 以及輔助駕駛解決方案、氫能相關配件等。

會議現場。人民網 王海躍攝

長春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長春汽車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王海英表示,近年來,長春堅定不移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深入開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全面加強創新平台、創新體系、創新機制、創新能力建設,改造提升傳統產業、培育壯大新興產業,為經濟社會發展點燃了創新引擎,實現了創新引領。特別是聚焦汽車產業高質量發展,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支持一汽創建一流車企大會精神,圍繞整車、零部件、服務業“三個萬億”發展目標,加快推進排產、產能、配套、結算、人才、創新“六個回歸”,全面建設長春國際汽車城。希望能以此次科技展會為契機,聚焦新技術、新趨勢、新機遇,提升創新能力,加強合作交流,促進優質項目落地。

中德汽車大會是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跨境產業投資促進平台建設的主要成果之一,由投資促進事務局聯合中德雙方產業集群、行業機構及龍頭企業共同發起,大會為兩國汽車產業合作提供政策與意見交流平台,為雙方企業創造務實對接機會,為兩國汽車產業集群、園區交流有益經驗、進一步擴大地區間產業合作、推動產業升級提供支持。

本屆中德汽車大會於10月18日至20日在長春市舉辦,以“創新引領·綠色未來”為主題,邀請中德嘉賓共同論道新時期行業創新發展趨勢與國際合作機遇,探討我國構建新發展格局、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對汽車行業發展的積極影響。大會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多元平台搭建,為參會中德企業、園區搭建意見交流、宣傳展示、合作對接和人脈拓展渠道,滿足多樣性需求,進一步暢通汽車產業國內大循環、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良性互動。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