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東北師范大學:國家扶貧日文化下鄉演出活動 為鄉村振興賦能增色  

2021年10月18日16:1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10月17日,正值我國第8個國家扶貧日,東北師范大學統戰系統文藝演出團隊來到白城市通榆縣東關村,與當地干部群眾共同分享脫貧攻堅偉大成就與鄉村振興宏偉藍圖的喜悅,共同慶祝金秋時節的農業大豐收。東北師范大學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艾春明,通榆縣副縣長蔡春喜,通榆縣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瞻榆鎮黨委政府負責人,東關村干部群眾代表參加活動。

此次文化下鄉演出活動以“鄉村振興擔使命,同心共筑中國夢”為主題,節目融合歌曲、舞蹈、民樂、戲曲、武術、拉場戲、三句半等多種農民群眾喜聞樂見的藝術形式,演出既有學校黨外教師和音樂學院、體育學院學生,通榆縣文藝工作者等專業人員參演,也有東關村廣大村民自發編排節目熱心參與。整台演出歡快喜慶、精彩紛呈,充分展示了我校師生的藝術水准和對東關村鄉村振興美好未來的良好祝願。

演出結束后,學校統戰部、民主黨派和統戰團體負責人走訪了東關村6戶脫貧戶,帶去慰問品,與脫貧戶拉家常,了解家庭情況和實際需求,為脫貧戶致富奔小康加油鼓勁。

東北師范大學作為教育部直屬高校,建校75年來始終堅持以推動國家、民族、社會進步為使命,以引領教育事業發展、培養教育英才為根本任務。自2020年東北師范大學首次承擔定點幫扶通榆縣任務以來,學校扎實推進定點扶貧各項工作,廣大師生傾情投入、全員參與定點扶貧通榆縣工作。

為推動東關村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東北師范大學採取多項措施。按照“盡銳出戰”的工作要求,選拔政治素質好、本領過硬、作風優良、想干事、能干事的優秀干部擔任東關村第一書記,為東關村發展提供人才支持﹔先后投入230萬元專項資金,採取“基地+技術+平台”的模式,在東關村建設規模化、標准化的綠色農業生產基地,推進小冰麥、紫花苜蓿、綠豆、水稻等農產品試驗田和規模化、標准化種植,同時配套採購免耕機、玉米收割機、播種機等一系列現代化農機壯大村集體,為產業振興奠定堅實基礎﹔突出高校黨建特色,開展“五個一”結對幫扶活動、“青春通榆行,成長微心願”主題志願服務活動,扎實推動組織振興,建強村級黨組織。

下一步,東北師范大學將逐項分類優化調整,合理把握節奏、力度和時限,逐步實現由集中資源支持脫貧攻堅向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平穩過渡,繼續支持通榆縣、東關村鄉村振興事業可持續發展。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